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航空高铁合作 日本媒体那个酸哪
www.wforum.com | 2015-09-25 02:07:09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航空高铁合作 日本媒体那个酸哪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9月22日开启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在当地时间25日抵达华盛顿之前,他在西雅图会晤了波音、微软和星巴克等美国大公司的头头们。23日,习近平在西雅图参观了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中国和美国波音公司签署多项协议,首单落成,订购了300架波音飞机。该举动引来了某些日本媒体「醋意四散」的报道和评论。

  据环球网报道,23日上午,习近平参观完工厂,在喷涂有「中国国际航空」字样的飞机前与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握手合影。据悉,该订单的交易额约380亿美元。米伦伯格发表欢迎致辞时指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开启了波音公司与中国合作的新篇章」,波音公司将在中国建造进行内部装修和喷涂的工厂。

  同时,习近平指出,波音公司是中美经贸合作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波音同中国的合作是中美经贸互利合作的典范。大河有水小河满。中美关系发展好了,美国企业同中国的合作就有了更好条件。

  对此,日本《每日新闻》24日评价称,中国 「爆买」波音飞机,「美国意图和中国洽谈投资使经济获益」。对于在此之前,中国和美国企业达成的建设连接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到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高铁合作意向。该媒体还比较了日本主导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的高铁计划。前者中方先期投资1亿美元,按计划2019年开通;后者现在由当地投资者提供了7500万美元的资金,预计项目21年开通。

  《每日新闻》称,「无论从金额还是开通时间,中国都表现出完胜日本的姿态,日本政府警惕到这种『竞争意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