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很痛快:中国开放了就关不上
www.wforum.com | 2015-09-25 01:56:4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很痛快:中国开放了就关不上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周三,继续在西雅图展开第二日访美行程,除参观波音公司、微软公司总部和林肯高中,还与中美商界、科企领袖「密集」会面。中美科企签署多个合作协议,其中据报微软拟将「微软中国」改名为「中国微软」,以加强在华业务的本土化。另华企将向波音公司购买三百架飞机,总值三百八十亿美元(约二千九百六十四亿港元)。

  第二日国事访美行程中,习近平首先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中国对外开放力度渐增,形容中国开放就像阿里巴巴说声「芝麻开门」,门开了就关不上,又指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仍将保持长期稳定的中高速增长。他邀请美国企业放心落户中国,其中点名提到与会的通用汽车及福特。

  购波音机 涉款2964亿

  座谈会结束后,习近平随即展开三场参观活动,首站参观波音公司工厂,登上一架即将交付厦门航空公司的波音787飞机,参观机舱设施。习以「比翼齐飞」寄语中美航空业界的发展,同时宣布中国民航企业将向波音公司购买三百架飞机等。波音公司指,涉额三百八十亿美元。

  习近平又指,波音公司预测未来廿年,中国需六千多架新飞机,总值将达八千七百多亿美元(约六万七千八百六十亿港元);未来中国将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习近平后到访微软总部,试用最新的数据可视化系统和3D眼镜,随后紧接出席在微软举行的中美互联网论坛,与多位互联网及科技界领袖会面,包括fb始创人朱克伯格、阿里巴巴主席马云等。

  中美双方科企随后签署多个合作协议,微软公司宣布与不同的中国科企展开合作。有消息指,微软公司签相关协议后,「微软中国」或更名为「中国微软」。

  完成一系列有关经贸的活动后,习近平到访位于塔科马市的林肯高中,当晚出席美国侨界欢迎招待会。当地时间周四早上,习近平一行人将转往华盛顿。

  传出访前下令北京「保平安」

  另正当习近平访美之际,有海外传媒引述消息指,习担心「后院」,即军队和国安系统等,会因裁军及军队改革的缘故,趁他访美作反,遂于出访前下令北京「保平安」,借公共安全名义,震慑政敌和不满势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