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智库爆料:江泽民访美时吓得失眠
www.wforum.com | 2015-09-23 02:12: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爆料:江泽民访美时吓得失眠

  习近平今日起将对美国进行上台以来的首次国事访问,中国领导人访美并非只有风光的一面,也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和苦楚。

  邓小平险些丧命

  新中国成立以来,邓小平是首位访美的领导人。1979年1月1日,中美两国正式建交,当年1月28日至2月5日,邓小平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新中国领导人首次访美,揭开了中美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1979年1月29日,邓小平访问美国,世界各地媒体都争相报道邓小平与卡特在白宫的会见,强大的电波把这一历史事件推上了顶峰。然而,谁也想不到,在白宫南草坪的欢迎仪式上,却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

  上午10时,美国总统卡特和中国副总理邓小平并肩站到白宫前的讲台上,卡特首先致欢迎词。

  就在卡特演讲接近尾声时,记者群中一个戴红色贝雷帽的女郎突然尖声喊叫。人群中引起一阵骚动。几名特工忙冲过去将狂唿的女郎抱住。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但泰伯森却站在人群与讲台中间纹丝没动,仍冷冷地巡视着前方。就在特工们忙着阻止闹事女郎的时候,从记者群中又蹿出一个穿黑皮大衣的高个男子,他越过警戒线,一边朝讲台上的邓小平冲去,一边从衣袖中抽出一把短刀。美国特工泰伯森像头扑食的猎豹从斜刺里勐撞过去,高个男子被狠狠撞倒在地,正欲挣扎,脖颈已被一条有力的臂肘死死夹住,丝毫动弹不得。随后冲过来3名特工将他架走。正在演讲的卡特只稍微停顿一下,便继续用他热忱、轻松的语调念着欢迎词。站在一旁的邓小平则默默地望着面前的人群,脸上始终带着安详的微笑。

  后来经过调查得知,男的是三K党,女的自称是革命党,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杀手,只不过想闹点事出出风头。尽管在白宫四周设置了严密的立体警卫网,两名凶手却能轻而易举地混入欢迎仪式现场。这无疑是一个危险的警钟和信号。

  江泽民吓得一宿未眠

  江泽民1997年对华盛顿的访问是1989天安门事件后,中国主席的首次访美。虽然江泽民的此次访问,被认为是自1979年邓小平访美以来,中国领导人对美国进行的最重要的一次访问。在为期9天的访问中,江泽民主席先后访问了檀香山、威廉斯堡、华盛顿、费城、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等7个城市。克林顿本人对此次访问也相当重视,然而一些不快之事还是难以避免。

  美国布鲁金斯学网站日前刊文披露称,当时很多媒体都斥责克林顿接待江泽民,并要求如果中共不释放异见分子,就取消江泽民的访问。在拉斐特公园的人权示威者闹得江泽民一夜未眠。

  胡锦涛遭抗议分子咆哮

  胡锦涛的美国之行似乎显得格外的辛酸和苦楚。胡锦涛第一次的访问因为飓风被美国时任总统布什推迟了。

  2006年4月18日至2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对于这次访问,中国认为是一次国事访问,而小布什政府却矢口否认,认为只是一次工作访问而已,并且没有在白宫南草坪为胡锦涛举办国宴。

  此外,胡锦涛在白宫受到的欢迎不仅让他本人窝火,也更让中国人窝火。小布什在白宫南草坪接待胡锦涛时,频频发生让人不快的意外。欢迎典礼一开始,美国军乐队先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期间穿插21响礼炮,之后是美国国歌。不过当时司仪说错话,他大声宣布,演奏“中华民国”国歌。 司仪:“各位女士,各位男士,现在演奏中华民国国歌,接下来是美国国歌。” 而后,胡锦涛在演讲时还遭到了一人的抗议。这是第一次有抗议者在全军礼的仪式中,大声喊叫抗议。 加拿大广播电台驻白宫记者钱亨利说,白宫的警卫这么森严,她能够混进来,实在很不寻常。 另外一位记者王文蒂说:“在警卫森严的情况下,发生这种事,非常不寻常,尤其在白宫发生,也许是第一次。”

  意外的频发,不能不让人怀疑小布什以及美国政府对胡锦涛的诚意。胡锦涛的遭遇也为习近平提供了一个教训,必须加以警惕。

  习近平也非顺风顺水

  虽然很不希望习近平访美发生一些不快的事,但是一些杂音,则是让人不得不防。自赖斯今年2月6日透露习近平访美的消息以来,抵制习近平访美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这些抵制声音有来自普通平民的大众的,也有来自资深学者的,就连今年的总统参选人也加入了抵制的行列。

  7月中旬的时候,白宫网站上的一封请愿书使得舆论炸开了锅。上千美国民众在白宫网站请愿,要求华盛顿取消习近平的访美之行。

  8月13日至14日,在中美新一轮的人权对话在华盛顿召开之际,一些示威者聚集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抗议中国政府大规模镇压维权律师,同时借机抗议习近平访美。

  8月1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国际问题专家林蔚(Arthur Waldron)在一场关于如何招待习近平访美的讨论中,唿吁取消习近平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他还认为,与其浪费时间来寻求无意义的理解以及共赢主张,不如现在就人权和军事行为敲打中国。中国必须改善自己的行为。林蔚还唿吁美国要将制裁措施列为选项,像对待俄罗斯一样对待中国。讨论对话只是一个死胡同。因此不如取消了习近平的此次访问。

  8月24日,两名共和党的总统参选人同时就习近平访美发出了强硬言论。总统参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以中国让人民币贬值、吸光美国的钱为由,唿吁奥巴马不要用国宴招待习近平,用垃圾食品麦当劳就行了。

  而另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则唿吁奥巴马直接取消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沃克说,全球目前经济混乱,股市大跌,都源自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另外,中国应该对货币操纵以及最近网络攻击等事件负责。既然目前所有麻烦来自中国,美国为什么要将白宫国宴这样的最高荣誉给予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此外,另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Marco Rubio)也要求将习近平的国事访问降格为工作访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