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称伊朗31%武器由中国提供 值4.25万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5-09-15 20:35:3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伊朗31%武器由中国提供 值4.25万亿美元

  美国《外交》杂志网站昨日发表文章:《中国如何助长了叙利亚难民危机》,指责中国向伊朗提供武器,称这些武器“助长了”叙利亚难民危机。亲手导演了叙利亚危机的美国居然指责中国,这还真是让人醉了。

  美国《外交》杂志网站发表文章《中国如何助长叙利亚难民危机》,指责中国向伊朗出售导弹“助长”了叙利亚难民危机,以下节选这篇文章部分内容,与各位读者“奇文共赏”,看看美国评论家们的脑洞是怎么开的,本文作者戴维·沃洛左科(独立撰稿人,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研究人类行为学和跨文化交流)。

  文章中称,自针对伊朗的国际禁运开始以来,该国31.7%的武器是由中国提供的,这些武器价值4.25万亿美元(观察者网注:文章作者并未列出这个数据是从哪里来的,根据2013年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SIPRI年鉴》,2008-2012年间中国军火出口总额为64.6亿美元,其中55%是由巴基斯坦购买。4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2014年GDP近40%,远超过中国年度军费。)中国向伊朗出口的主要武器是“红旗-7”防空导弹。只有俄罗斯向伊朗出售了更多的武器;没有其他国家可能接近这一数字。

  而伊朗是除俄罗斯外向叙利亚提供武器数量最多的国家,在2000到2014年间,伊朗和叙利亚间武器交易份额的85%是来自于防空系统和导弹。

  换句话来说,俄罗斯和中国是伊朗最主要的军火供应国,而伊朗和俄罗斯则是叙利亚的最大军火供应国。而且由于伊朗与叙利亚在弹道导弹方面展开合作,所以中国在武装伊朗的同时,也在武装叙利亚。(观察者网注:神逻辑,像绕口令一样。而且前面不是在说防空导弹么,怎么突然又开始说弹道导弹了?作者大概以为所有的“导弹”都一样吧……)

  现在的叙利亚和伊朗,用一位观察员的话来说:“充斥着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的武器”这不是什么秘密。而且叙利亚反对派在广泛使用中国的导弹,这也已经见惯不怪了。然而,这倒是已经超出了中国最初的算计;这是作为世界最大军火商之一所不可避免的后果。

  尽管如此,中国确实故意的通过代理人向叙利亚提供了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叙利亚内战中的大屠杀有责任。从今年1月到7月,他的军队杀死了7894人,这是“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杀死人数的7倍。(观察者网注:作者仍然没有列出相关数字的来源,可能是来自“叙利亚人权观察”等支持反对派的非政府组织的说法),也就是说,叙利亚难民危机不是由“伊斯兰国”导致,而是由阿萨德为了保持自己的权力而采取的血腥政策。但是,尽管面对如此血腥的情况,中国的军火商店仍然照常开张。

  更糟糕的是,今年9月8日,中国新华社却指责美国的外交政策导致了叙利亚难民危机(新华社9月8日发表:《欧洲难民危机:西方难逃历史责任》)。

  这篇社论被中国《人民日报》引用,称美国干涉地区局势导致了局势的恶化。然而难道中国对于叙利亚局势没有插手吗?中国在关于干涉叙利亚的联合国大会上四次投了反对票。

  不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对叙利亚人民的痛苦遭遇完全冷漠。相反的, 2014年6月,中国向叙利亚难民提供了16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中国仍然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因此按照互惠伦理行事。

  但是指责美国躲避它的责任,说得最好听也是“拙劣的抹黑”。美国为叙利亚难民提供了41.1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些援助可不是对制造危机的元凶:阿萨德的间接援助。

  我并不反对中国的不干涉原则。我只是对以下事实有些疑问:中国人一边实行不干涉政策的同时一边继续出售几乎比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多的武器(观察者网注:美国是世界上出售军火最多的国家,中国只能排到第五),尤其是向那些冲突中的国家出售武器,而且还不断指责别人,同时却不接受别人的指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