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硬拉越共总书记谈南海:欲挑拨反遭无视
www.wforum.com | 2015-09-15 20:13:3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硬拉越共总书记谈南海:欲挑拨反遭无视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15日开始为期4天的访日之行。这是阮富仲担任越共总书记后首次访日。日本各大媒体高度关注,在日本关心的一些问题上积极“造势”。

  据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时55分许,阮富仲一行抵达东京,对日本展开正式访问。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称,这是继4月和7月分别对中国和美国进行访问之后,越南在2015年的又一重要外交活动,旨在主动落实独立、自主、全方位、多样化的外交路线,进一步推进与各大伙伴国的深入发展关系。阮富仲还将与日本天皇会面,并计划与日本各界举办晚餐会。

  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越南媒体几乎没有将阮富仲的访问与南海、中国挂钩。不过《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却在报道越南的这次访问活动时称,“日越都关注南海的中国动向”。日本共同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官邸与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强化安全与经济领域合作。两人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国在南海开展的大规模填海造岛与军事基地建造行为表示“严重关切”。两国还就日本提供可转用为巡逻船的二手船舶达成协议,以提高越南海上警卫能力。两国政府还签署了日本为越南医院整建提供2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政府开发援助(ODA)协议。

  在阮富仲访日前,有日本媒体特意问他有关越南与中国存在主权纷争的南海问题,阮富仲没有表态。有日本分析认为,中越两国虽然存在对立,但在历史及经济联系上深远,阮富仲显然不想刺激中国。

  日本道纪忠华智库首席研究员庚欣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阮富仲访日,日越双方互有需求。日本方面希望借阮富仲来访渲染“中国威胁论”,在该国国内备受争议的安保法案表决之前,替安倍炒作一把,显示通过该法的必要。但日本民众普遍反对安保法案,这样做效果不会好。越南方面则希望通过发展两国关系,从东亚地区获得更多战略经济利益。庚欣认为,日本没有能力主导或操纵越南。日越虽互动较多,但越南不会为了日本伤害中越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