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要呆一周 美国不满北京的安排
www.wforum.com | 2015-09-11 01:51: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要呆一周 美国不满北京的安排

  美国传媒披露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访美行程,他将于本月22日抵美,首站将访问西岸科技重镇西雅图,出席中方主办的「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专家指,中美战略矛盾很多,两国元首在网络黑客、南海(东海)争端等重大议题料难有新突破,在经济合作上,则有较大讨论空间。

  首次官式访美 为期一周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这是他首次官式访美。22日在西雅图习近平将与美中企业领袖会晤,出席企业领袖圆桌会议,发表演讲,美国前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担任主持。

  23日习近平将出席「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纽约时报》报道,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将主持论坛,微软是此次会议的协办方。据悉,除了包括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内的美国科技界巨头计划出席外,如百度的李彦宏、阿里巴巴的马云等中国科技业代表也应邀出席。报道引述两名美方官员表示,在美方指摘中国窃取商业秘密、进行网络攻击的背景下,该论坛的安排令奥巴马政府不满,指其背离了双方安排的行程。据悉,习近平还计划会见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纽时:美方不满论坛安排

  24日飞抵华盛顿后,习将与奥巴马共进晚餐。25日,奥巴马将在白宫主持仪式欢迎习近平,两人随即正式会晤;26日习近平还将会晤美国国会两党领袖。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达巍前日(9日)于北京指出,此次访问是中美关系「关键时期的一次关键访问」。习近平此访将发挥增信释疑的作用,「面对美国政府、学者、商界、民薪渤鲋泄脑妇埃舛灾忻浪蕉己苡泻么Α埂C拦裰鞯匙芡巢窝∪恕⑶肮袂湎@镌谝怀」萁仓谐疲拦绾斡胙侵薰掖蚪坏勒τ谥匾赝罚M敖郊唇獑栎姆梦誓苋〉靡恍富晒埂�

  希拉里:盼取得「积极成果」

  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昨日对本报指,中美在战略问题上矛盾较多,「此次访问是稳定两国既有关系防止(继续)恶化」,但对是否能有重大成果表示怀疑。时殷弘指,中美在如气候问题、伊朗核谈等有较大共识,但如网络黑客攻击、南海争端、双边投资协定等重大问题并未解决。不过,如果习奥将会谈重点放在经济合作,将有较大讨论及合作空间。

  美国皮尤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前日的最新民调显示,与中国关系令美国人焦虑,而排在首位的就是经济问题,包括北京买美债、就业转移到中国,以及美方贸易赤字。此外,86%受访者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令他们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