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回敬白宫下马威 习近平来这么一出
www.wforum.com | 2015-09-10 02:11: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敬白宫下马威 习近平来这么一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首次国事访问前,白宫曾放话制裁中国的网络攻击和网络间谍行径。与此同时,中国精心设计的一场高科技论坛将在西雅图举行,美国高科技公司掌门人将到场。中国主办此次会议被认为是对白宫下马威言行的一种回敬。美中峰会尚未开始,其不可避免的锋芒可能首先会在华盛顿州展露。不过,也有美国舆论唿吁重新检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没开始美国之行,白宫就放话说,针对中国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和网络间谍行径,美国正在考虑实施制裁,而且有可能在习近平到达美国前实施。

  纽约时报说,中国似乎并不示弱。习近平在抵达首都华盛顿开始首次国事访问前,将在西雅图召开一次高科技论坛,邀请各路高科技公司参加,大凡知名的中国高科技公司高官,例如百度、阿里巴巴等都将悉数参加,不过,看点是应邀到会的美国高科技公司,其中包括苹果、脸书、IBM,以及谷歌、UBER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

  纽约时报说,习近平将到会讲话,希望以此“展示对美国高科技行业的影响力”,这是对白宫制裁行动的一种“非正统式”回击,因为美国高科技公司主管将很难拒绝应邀,放弃中国庞大的高科技市场机遇。

  纽约时报说,西雅图高科技论坛的意义还不限于此。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内美国高科技大亨的出席,显示他们对中国强大力量的“承认和尊敬”。另外还表明,要想进入中国市场,外国公司就必须符合中国的希望,其中包括中国的互联网操作法规,例如网上审查、用户监视等细节。西雅图科技论坛将浓缩和再现中美网络战线的分明营垒。

  香港南华早报评论拟议中的西雅图科技论坛说,中国的事情要么变化极其缓慢,要么闪电一样迅速。该报以谷歌为例说,谷歌2010年从中国大陆撤到香港,但是据报目前正在和中国当局谈判,希望重返中国市场。谷歌当初撤出的理由就与网络攻击事件有关,可见双方似乎都可能有谈判的某种空间。

  南华早报还说,中美关系紧张,共同点有限。习近平在在西雅图高科技论坛上,可能不会公开接受与会人士的突然提问,也不排除美国高科技公司主管对中国网络控制等敏感问题的关注。

  美国公司除了关注中国网络审查问题外,阻碍他们与中国开展业务的还有人权方面的关注。财富杂志日前的一篇文章说,中国当局对公民社会的敌视态度,令许多美国公司非常谨慎。

  不过,亨廷顿邮报9月9号刊登亨利·罗斯蒙德的文章,抨击一些总统竞选人和国会议员等政治人物,在习近平访美前发表的反华言论“粗鲁”、“片面”、“错误” ,还有媒体对习近平妖魔化。罗斯蒙德认为,在一个日渐缩小的地球村,这些政治人物不适合充当美国的领导者。他唿吁人们重新思考美中关系,避免深化紧张和互不信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