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请海牙调查乌东战争罪 俄称其未参与
www.wforum.com | 2015-09-09 18:45:3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政府8日宣布,已授予国际刑事法院(ICC)对该国的司法权,以调查2014年2月以来该国东部发生的战争罪行。这被一些媒体看作“乌克兰向ICC发出调查乌东战争罪的邀请函”。

  《乌克兰真理报》9日称,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前一日表示,乌克兰已申请ICC追究自2014年2月20日起在乌克兰境内从事非法行动者的法律责任,确定凶手及帮凶,并对此开展司法程序。乌方申请调查俄罗斯高官及顿巴斯地区领导人的犯罪行为。克利姆金表示,他将前往海牙,呼吁法院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罪行展开调查。

  法新社称,乌克兰不是ICC的缔约国,但该国可授权ICC在特定时间范围内对该国的特定事件拥有司法管辖权。

  乌克兰新闻网9日称,授予ICC司法管辖权,将使该法院“可调查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指控相关责任人在乌东地区的罪行”。一些司法团体认为,这还为ICC介入马航MH17失事原因调查扫清道路。

  俄《观点报》9日称,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月通过了向ICC提交司法权申请的草案。4月得到乌克兰总检察院确认。报道称,基辅曾多次指责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存在犯罪行为,但一直无法提供证据。俄方已多次表示,俄没有参与乌境内任何军事行动,俄只是基辅与顿巴斯地区谈判的中间人。

  报道称,9日,ICC证实收到乌克兰的申请,但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将展开相关调查。ICC表示,是否进行调查将由ICC检察官决定,这需要有足够的证据。但乌克兰新闻网9日称,ICC在声明中说,“乌克兰与ICC的合作刻不容缓”。

  目前,顿巴斯地区局势趋于平静,俄媒认为,西方国家并未因此产生取消对俄制裁的念头。俄新社称,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9日表示,西方对俄制裁与顿巴斯局势无关。无论顿巴斯情况如何,都将对俄继续施加制裁压力。美欧将会全力达到自己的目的,俄应对此做好准备。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