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亲民党出席阅兵?台政坛吵翻了 宋楚瑜撂话
www.wforum.com | 2015-09-08 18:36: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亲民党出席阅兵?台政坛吵翻了 宋楚瑜撂话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到底有没有观礼北京阅兵,连日来在台湾似乎成了一个迷。9月3日,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代替党主席宋楚瑜赴中国参与纪念抗战70周年系列活动,原被安排与前“副总统”连战等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参加阅兵典礼,但亲民党宣称,秦金生最后并未出席。7日,台湾却有消息称,秦金生当时就在观看阅兵的天安门城楼上。民进党指出,如果秦金生是企图说谎打混过关,宋楚瑜应该立即退选,若宋楚瑜和秦金生合谋欺骗,则罪不可赦。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3日上午盛大登场,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与夫人连方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朴槿惠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第一排观礼,获得元首级礼遇,另有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和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纪欣等人都登上天安门城楼阅兵。亲民党则在3日下午表示,秦金生并未出席阅兵典礼。

  但据台湾风传媒报道,7日,桃园市绿党籍议员王浩宇在脸书上公布一张照片,画面中显示3日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前副总统连战夫妇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握手,秦金生在一旁观看,证明秦金生有登上阅兵台。王浩宇表示“事实胜于雄辩,真的懒得吵了”,他批评说“参加阅兵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对台湾人民不老实,一面讨好中共、一面又跟人民否认。”

  对此亲民党澄清,王浩宇公布的照片,当时确实秦金生与连战等人确实在天安门的阅兵台,但此照片是拍摄于典礼开始前,但典礼开始后秦金生就回到休息区,因此没有登上观礼台。据《苹果日报》报导,宋楚瑜上周四也在党内会议中表示,若秦金生说谎,就会开除他的党籍,宋楚瑜甚至说秦金生“干脆不要回台湾了!”

  亲民党也强调,他们共收到7张邀请函,如果要“媚共”大可以组团访问,他们是经过衡量后才派秦金生前往,而秦金生在阅兵典礼进行时刻意不在位置上,也表明了亲民党的立场。

  所以,秦金生3日到底有没有观礼北京阅兵?秦金生本人日前曾强调,当天阅兵典礼时刻,“我没有在观礼台上,我没有现身在观礼台上“。

  他说,亲民党为了台湾福祉、为了两岸和平及年轻人前途,一直保持沟通管道。这次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派他代表前往参加活动,由于觉得国内有不同看法,所以亲民党并未特别组大型访问团,就只有他个人及一名秘书前往。

  秦金生说,亲民党非常尊重台湾乡亲的看法,所以当天在阅兵典礼时刻,没有在观礼台上,而是在后台休息。当天太阳也非常大,大家晒的头有点不舒服,且前天晚上所有阅兵车辆经过北京饭店时候,整个晚上很多朋友都没有办法睡觉。秦金生强调,阅兵时,“我没有在我座位上,没有在观礼台上,我没有现身在观礼台上,我座位一直空在那边”。

  他说,他无意让大陆难堪,所以他自己离开观礼台,当天无盟主席林炳坤也一直跟他在观礼台之外,也就是后台的休息区,是露天的休息区,“可以证明我没有在观礼台上”。秦金生表示,自己以身体不适理由未登上阅兵台,但是因为“团进团出”无法离开,被安排在下方休息。

  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3日也表示,他非常确认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没有上观礼台参加大陆阅兵,“尊重主人的安排,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分寸”。

  不过一些媒体和受邀观礼的人却并不认同秦金生的说法,表示秦金生和其他受邀代表“一起登上天安门观礼台,一起离开天安门,这样秦算不算出席阅兵?”同样在15人名单的“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也说,曾看到秦金生观礼。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也表示虽然座位不同,但秦金生参加了阅兵观礼。《联合日报》7日称,从照片来看,的确是在天安门城楼上,但重点不是争论阅兵典礼时秦金生在哪,而是在于他跟着团员上城楼,算不算出席阅兵。

  秦金生阅兵到底观没观礼还没定论,绿营早已按耐不住,趁机大做文章。根据《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书上po文指出,宋楚瑜是党主席,秦金生是秘书长,质疑“秦难道不必听宋的指挥?”,文中并表示,马英九控制不了连战,还情有可原,但亲民党对秦金生有没有参加阅兵,居然只能说:“据了解……”。

  段宜康说,如果最后秦金生是企图说谎打混过关,宋楚瑜应该立即退选,若宋楚瑜和秦金生合谋欺骗,当然罪不可赦;如果不是,也很糟糕,“非但节制不了自己任命的秘书长,还被他给骗了,宋省长有什么资格再吹嘘行政能力?”

  与此同时,亲民党此次派人出席北京阅兵的经过也被披露出来。有台湾媒体称,宋楚瑜原本有意出席,但因为已宣布参选,为降低对明年选举的冲击,决定由秦金生代去。《联合报》称,北京得知宋楚瑜参选后,就派出邀他参加。宋楚瑜担心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历史定位,因此派秘书赴大陆沟通,但北京仍私下透过管道劝宋楚瑜不要亲自出席。该报还称,宋楚瑜阵营原本以为已做好风险管控,但看到连战出席引起轩然大波,担心被波及,因此亲民党一度下令要秦金生提前返台,回避是否要出席阅兵典礼的尴尬,但因交通问题秦金生不得已留在北京。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