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央视激动:这么多年,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www.wforum.com | 2015-09-07 00:47:0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激动:这么多年,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北京时间9月6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来东道主日本队。最终中国队3-1力克对手,成就世界杯赛场的四冠王。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11年再次夺得世界冠军,郎平作为教练首次登顶“三大赛”。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携手获得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央视解说田宗琦在中国队夺冠的一刻盛赞了“女排精神”。

  比赛开始后田宗琦分析道:“能否制住对方的长岗望悠,也是我们能否获胜的关键。”对于这场比赛,田宗琦认为:“这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发球水准最高和次高的球队在发球和接发上的比拼。”此后田宗琦还说道:“木村纱织的状态有所下滑,如果古贺纱理那不能给日本队帮助的话,日本队进攻就很难。”

  评论到中国队时,田宗琦表示:“以我们的高制亚洲的快,以我们的快制世界的高,高快结合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对于朱婷,田宗琦赞不绝口:“朱婷是中国女排的礼物,她在成长的时候也遇到了当年世界三大主攻之一的郎平,通过言传身教给朱婷很大的帮助,这样师徒际遇之情,也是中国排球史上的一段佳话。”

  第二局朱婷远网强攻稳住局势,田宗琦说道:“这就是个人实力,后排一传不高的情况,还是让朱婷全神贯注的攻。”对于拦网,田宗琦建议道:“打日本队我们不需要有太高的过网点,找到节奏就行。”日本队局中发球送分,田宗琦说道:“日本队今天在发球上失误很多,希望在一传上冲垮中国队,但得不偿失。”随后又表示:“今年我们打日本队轻松点就是发球水平的提升。”

  日本队局末疯狂追分,中国队一传失误频频,田宗琦感慨:“日本队的反击速度确实是非常快。”随即说道:“第一局领先在于我们的发球压制住对手,第二局情况颠倒过来了。”

  第三局,郎平一次挑战鹰眼成功,田宗琦表示:“郎导的眼里还是非常厉害的。”中国队打得非常艰难,田宗琦认为:“中国队第二局第三局拦网下去了。加速进攻挡不住,现在定点攻都拦不住。”随后田宗琦评论道:“木村还是一分未得,作为一位攻手来看太不正常了。”

  对于中国队一传不佳,田宗琦认为:“日本队发球排名第一,不是中国队一个队伍,所有队对日本队接发球都有点问题。”中国队艰难拿下第三局,田宗琦说道:“随着袁心玥上场,中国队拦网终于唤醒了。”

  第四局,长岗望悠判断失误,田宗琦笑道:“从天而降的幸福,长岗望悠晕了。”此后田宗琦继续说道:“日本队5次选择世界杯最后一个对手是中国队,从日本队什么时候选择中国队作为最后一个她们的对手时,就知道中国女排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最后关头朱婷鱼跃救球被田宗琦赞道:“1米95的主攻,做出鱼跃的救球!王者之气啊!”同时田宗琦还对刘晓彤点赞:“刘晓彤发球得分,刘晓彤在进攻端和一传她顶住了,这一分值万金啊。”

  最终中国队获得冠军,田宗琦激动地表示:“中国队重回世界之巅!时隔11年,中国女排成为三大球唯一带来的激动,11年!我们等待太久了。衷心祝贺中国队,祝贺郎平,现在每一个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衷心地感激她。在女排跌入低谷,以如此高龄出山,在世锦赛、亚锦赛最差成绩的时候,中国女排用锲而不舍的表现、每次跌入谷底崛起的表现告诉国人,为什么女排精神一直存在!现在真心体会到,为什么女排精神能够激励几代人。上赛季80年代,正是5连冠激励了一代人,新的一代人需要这样的激励。历史再次重演了!非常高兴她们用笑容庆祝王者桂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