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阅兵解秘:江泽民的地位不可小视
www.wforum.com | 2015-09-06 12:23:44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阅兵解秘:江泽民的地位不可小视

  中共9.3大阅兵终于顺利落幕,关于这场阅兵秀的各种解读,中外媒体各有己见,不一而足;包括天安门城楼上的「中共元老方阵」,外界的解读亦是汗牛充栋。而本社获得来自中南海知情者的解读是,这场阅兵表面上习近平掌握主动,是全场中心,但站在他旁边、年近90岁的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地位仍不可小视。

  一如此前报导,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元老们,全部登上了天安门城楼,集体观礼中共新君主习近平主导的9.3大阅兵;尽管天安门前天上地下50个方阵不停获得掌声,但天安门城楼上中共元老们组成的方阵,才是中共这场史无前例的阅兵中,真正最强的阵容,尤其是江泽民的现身,其带给的信息量,远远没有被外界所认识。

  中南海知情者称,其实这场借抗战胜70周年搞的大阅兵,一开始就与江泽民的建议有关。2014年3月习近平获江泽民首肯,决定拿下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同时不惜代价向军队高层的贪腐开刀后,习近平就多次向江泽民「请益」,探讨如何让腐败溃不成样的军队重建威信、让军队领导权真正重回新的党中央手中。

  外界一直揣测,这次阅兵是习对江的一种示威,旨在表达拒绝接受前朝胡锦涛那种被江「垂帘听政」的情况,表达习要超过江胡、成为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中共最有实力的领导人。知情者指,其实老江并不象外界想象那么僵化小气,外界不但可以从习近平铲除徐才厚、郭伯雄这两大江一手捧上位的心腹,可以判断,没有江的同意,习怎么可能成功?。

  江泽民阅兵露面并站在习近平左侧第一位,打破外界关于习、江斗传闻,其地位可见一斑。据悉,据透露,今年北戴河会议前的七月,习近平曾再度拜访老江,对当前的时局和策略和江交换意见,「两人谈得不错,江、习的互动其实是很频密和正面的。」

  曾庆红露面也打破了他被抓的传闻,但据了解,曾庆红自春节开始就有某种监视措施。

  此次阅兵,从电视镜头看,习近平是中心,但其实中共三代核心站一起,江泽民依然居中,胡锦涛和习近平只能伴其左右,在观礼时,江泽民不仅频频竖起大拇指,还用俄语与普京寒暄唠嗑。表面上习近平是中心,左有普京和朴槿惠,右有江泽民和胡锦涛;实际上中国元首三代同堂时,江泽民才是重中之重。

  知情者指,当习近平登车阅兵时,用左手向受阅官兵行礼,又在天安门城楼举拳高唿「正义必胜 和平必胜 人民必胜」时;外界是否意识到,右撇子的他为何要如此?因为他的正常的右手,其实是被江泽民紧紧拽着的!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