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连战参加阅兵 吕秀莲告其触犯“外患罪”
www.wforum.com | 2015-09-05 20:26: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战参加阅兵 吕秀莲告其触犯“外患罪”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偕夫人在天安门城楼观礼,获得元首级礼遇。自连战赴京参加阅兵消息放出,绿营上下就开始集中火力,全力攻击连战大陆之行。由李登辉一手扶植的台联党主席黄昆辉8月28日宣称,连战参加大陆阅兵是“连共制台独”,“让人痛心”。没想到更有甚者,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下午前往台湾“高检署”,递状告发连战涉嫌台“刑法”103条及104条的“外患罪”。

  吕秀莲说看到台湾前“副总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出现在北京的阅兵式上,稍有“血性”的台湾人,看了电视,都不能安然入睡,她几乎是彻底难眠,所以决定采取行动。

  吕秀莲称,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希望台湾司法能振作“惩奸”,并呼吁台湾同胞,不分蓝绿,群起响应,到各地法院同步告发,要求检方对连战夫妇限制出境。

  同时,她又忆起了自己与国民党的恩怨,说想当年戒严时期的国民党,曾用暴力叛乱犯判她十二年,让她跟一些“民主人士”家破人亡。

  她说,台湾没有对不起连战,但他却糟蹋台湾的“主权”与尊严,应受“国法”制裁。吕秀莲呼吁各“立委”参选人也应表态,当选后,应修“国安法”等法,加重刑责。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曾表示,绿营人士的反对是意料之中的,只要有利于中华民族、两岸人民的事情,绿营往往都是坚决反对,因为他们走的是“台独”道路。他们对连战之行表现出讽刺挖苦和打击的态度是必然的。出席阅兵与卖台媚日根本就是不同性质的问题,民进党一些人一方面无理挑拨,一方面对李登辉卖台言论纵容包庇,对他们来说,只要支持“台独”,出卖良心都可以。

  按照“中华民国”法律,外患罪是指危害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的犯罪行为。凡潜通外国而实施不利于本国的行为,或其行为虽无潜通外国的明显表现,但其性质足以有利于外国而有害于本国者,均属外患罪的范畴。外患罪分平时外患罪和战时外患罪两类。平时外患罪包括:受政府委任处理对外关系事务而违背其委任以致损害本国;未受政府委任,擅自与外国通谋,意图使本国领域属于该国或他国;伪变毁匿对外关系文件。战时外患罪包括:在敌军中服役,或与敌国械抗本国或其盟国;以军事上的利益供给敌国,或以军事上的不利益损害本国或其盟国;通谋外国,使对本国开启战端。

  网友评论:

  地球的阳光:连战是从华夏土地的台湾前往华夏土地的北京,怎么是外患罪?倒是身为福建人的吕秀莲怎么不去告真正卖国卖台、“日本祖国论”的李登辉?

  伤心-烂泥不上墙:李登辉认贼作父卖国求荣,没人向他丢鞋;连战在自己国土上纪念抗战,却被丢鞋。整个台湾真是让人醉了!

  问津而归duang:你看人不顺眼就用法律告他,合情合理。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