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对抗战历史存有分歧不应影响两岸关系
www.wforum.com | 2015-09-04 18:49:39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发表谈话。

  马晓光指出,这有利于两岸同胞从全民族利益高度,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加强沟通,继续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我们知道,两岸同胞对抗战历史的评价等问题还存有分歧,但不应因此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和氛围。面对这些分歧,两岸学者可以通过‘共享史料,同修史书’的方式加强交流研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逐步化解分歧。”马晓光强调。

  马晓光表示,70年前,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众志成城,共抗外侮,谱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篇章。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两岸同胞完全可以克服一切偏见和分歧,着眼于民族复兴的大局和未来,勠力同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这也是两岸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应当担负起的历史责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