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终结做空人民币 北京一招惊美欧
www.wforum.com | 2015-09-04 01:11:5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终结做空人民币 北京一招惊美欧

  为应对中国经济加速放缓局面,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新的措施以避免过多资金外流。中国央行9月1日宣布对外汇远期合约设定附加条件,这将增加投资者做空人民币的成本。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日报道,中资银行业高管透露,包括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 Ltd.)、中信银行(China Citic Bank Corp.)在内的部分大型中资金融机构正在增强对企业客户大额汇兑交易的内部审查。与此同时,中国金融监管机构以及执法部门正加大力度打击通过非法手段帮助他人将资金汇往海外的代理机构。

  报道称,在中国央行三周前意外令人民币贬值后,上述举措旨在推动人民币走高。长期以来中国一直都是全球资金的蓄水池,如今开始出现资本外流的迹象。本币贬值通常会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投往别处,这可能令政府促进支出、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面临更复杂的局面。9月1日公布的官方8月制造业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为三年来最低,拖累全球市场走低。

  具体的资本外流规模很难估算,因为许多投资者在转移资金时都绕过了中国对跨境资本流动的严格限制。此外由于北京长期的反腐败行动,一些人也在悄悄将资本转移出中国。然而,经济学家指出有迹象显示资金正在外逃。中国的外汇储备去年接近4万亿美元,但自那之后减少了超过3,410亿美元。

  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最近估计,2015年上半年中国的海外商业地产投资总计达到65亿美元,全年规模有望超过2014年的105亿美元。海外商业地产投资可以反映对外住宅投资状况。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一份报告中,将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和资本外流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并且估计自8月11日人民币大幅贬值以来资本流出中国的速度可能已经加快,达到1,500亿至2,000亿美元。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估计资本外流规模已经达到“引人注目”的水平,从2014年第三季度到2015年第二季度总计达到3,400亿美元。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经济学家胡伟俊(Larry Hu)估计的数字为2,640亿美元。

  如果人民币进一步贬值,抑或中国经济显示出新的疲软迹象,则未来几个月资本外逃现象可能加重。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令中国2015年能否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受到质疑。中国经济学者坦言,由于市场预期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第三季度资本外流现象可能会更严重。中国央行官员则更为乐观,近日来他们重申了央行高级官员易纲上月的讲话,中国的资本流入流出情况仍然正常。

  资本外流似乎还没有达到令人警惕的水平,而且中国政府有足够的能力予以管制。一些投资者预计,长期而言,中国政府将继续向外部世界开放其庞大的资本市场,以增加人民币的吸引力。总部位于伦敦的投资公司Stratton Street投资组合经理西曼(Andy Seaman)称,由于中国政府已经表达了将逐步开放国内资本市场的意图,因而做空人民币将是危险的行动。不过近期遏制资金外逃的措施显示出,在经济放缓之际,中国政府正在推进改革和保持经济稳定之间努力取得平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