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印要搬空西方金库?北京釜底抽薪
www.wforum.com | 2015-09-04 01:10: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日的全球股市上涨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今日,全球股市又开始下跌,一片狼藉,被称为9月“开门黑”针对此情况,评论认为,市场动荡一些事情刚刚发生。包括,有分析认为中印要搬空西方金库等等。

        这些现象绝对不是个别孤立存在的,任何国家的金融举措都会引起全球经济波动。而中国抛售美债就令美国感到棘手。

  中印要搬空西方金库?有分析认为,黄金出现了几个主要的异常现象。截止到上周五,即使大多数合同已经到期,8月仍有63份合同在交易。40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这怎么可能?就在前一天的周四,有552份合同在交易。有人能向我解释下为什么做空者不用在第一个或第二个交货日交付,而是可以等到最后一天吗?有人要为库存付款,那些想要购买库存的做空者怎么按照合同的规定能够提前近30天交付并且免交费用呢。他们在交货的时候遇到什么问题了吗?正如一些已经对产品定量配额和暂停生产的铸币厂,现货溢价所暗示的情况也是这样的吗?

  纽约联储在前几个月通常会在每个月的28号至29号公布黄金储备数据。他们没有在7月29日公布,而在8月20日公布数据称没有黄金装船出口。过了这么长时间它们才报道称已出口接近10吨的黄金。这是怎么回事?

  分析认为,这需要看中国最近做了什么。在过去两周中国已经出售了价值1,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在此之前,中国在令人民币贬值5%的同时在外汇储备中增加了5%的美元(相较于人民币),所以他们增加的出售额达到50亿美元!请理解下面我要说的话,它非常重要,美国没有经历过超级通胀,因为美国的债务总是处于“冻结”状态。实际上美国将通胀“出口”到了其他国家。据周五报道中国为了对人民币汇率干预已经通过美国长期国债来卖出美元。此举推动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上涨,从而使中国能够给贸易带来更多有利条件。

  中国或印度会持续进口比总产量更多的黄金,除非西方金库无金可用。一旦无法交付的事件发生并为人所知,美国储存的“力量”将会消散,而财政实力也是如此。美国人民的生活标准将会倒退至与第三世界的一样,并携手应对崩溃的金融系统。

  实际上,令美国担心的并不止这些。

  最近,全球的汇市和股市都很动荡,中国央行为应对美元外流,已经开始抛售美元了,其中上半年抛售数量就达到了1,070亿美元,8月份前两周抛售了1,060亿美元。

  而且,中国抛售美债的脚步仍没停歇,据彭博社报道,两位银行交易员在电话采访中称,至少看到两家中资大行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市场中抛售或持续报卖美元,使人民币涨势扩大。

  在最近的对美债抛售中,除了中国外,日本、韩国和沙特都进行了抛售,中国今年以来共抛售了超过2000亿美元,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之所以这样形容,是因为多年以来,中国对美债的抛售数量都没有达到过如此数量级,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转向抛售,不再对美债净流入,抛售规模也不过400亿美元左右。 2000亿美元这一数量级令美国的国债投资基金大为震惊。

  更令美国担心的恐怕是中国抛售美债的效应会蔓延到全球,面对全球第一、第二、第三大外储国对美国债券的抛售,有可能全球持有美元储备的国家会同时加入到抛售行列中来,美国政府必须启动资产购买计划,以抵御美债抛售压力和经济下行压力,而这将导致美元汇率下滑,甚至有可能出现短暂的崩溃。

  有分析认为,当美债价格技术走势偏向熊市,或者某技术位破位后,可能引发闪崩,就像最近的美国三大股指一样。借助做空工具,再反复打压美债,就可以让美国亲自体验一下2011年的欧债危机国家一样的感受了。像查诺斯这样的债券大王,是一定不会缺席的,他现在就在美国国债上持有空头头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