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70后实力派官员 上海的居多
www.wforum.com | 2015-09-04 01:09:2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出生于1970年的周亮任中纪委组织部长,晋升为副省级领导干部。由此,中国“70后”省部级官员从1人增加为2人,另外一人是现任上海副市长时光辉。截至目前,除了前述两位“领先者”,在其他“70后”官员的第二梯队中,已经有大量厅局级官员,他们主要集中在各地的党政机关和团系统。

  周亮此前任职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中纪委组织部前身是中纪委干部室,在2014年3月的第二轮内设机构调整中挂牌亮相,第一位组织部长张立军于2015年3月任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长。

  出生于1970年的时光辉在8位上海副市长中排名第6,分管农业、人力资源、社保、民政、人民武装等工作,并联系部队。

  据《新京报》微信公众账号“政事儿”统计,除了上述两位“领先者”,在其他“70后”官员的第二梯队中,已经有大量厅局级官员。其中正厅级官员数量逾百人,他们主要分布在各地的党政机关和团系统等部门。

  上海“70后”领导干部“显眼”

  据悉,“70后”正厅级党政官员,主要为全国各地级市(直辖市区县)党政一把手,在现任“70后”党政官员中,至少有7人是地级市党委书记,至少有30人为市长(区长)。其中,出生于1970年的现任新疆自治区哈密地委书记刘剑,是“70后”官员中唯一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中央候补委员)。

  刘剑大学毕业后有8年国家金融机构任职经历,2000年转任北京市党政机构,2年后进入团系统,2006年36岁时任正厅级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2009年赴北京市顺义区任区长,2010年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1年后,在此任上远赴新疆任职,先任阿勒泰地委书记后任哈密地委书记。

  除了刘剑,另外六位分别是辽宁省本溪市委书记高宏彬(1971年),山东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1972年),上海市金山区委书记李跃旗(1970年),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诸葛宇杰(1971年),浙江衢州市委书记陈新(1970年)和新余市委书记刘捷(1970年),这七人全部为男性。

  与时光辉一样,李跃旗与诸葛宇杰两位“70后”正厅级区委书记,以及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1977年)都是上海本土官员,并且他们4位的仕途轨迹一直在上海。

  这几位“70后”后市委书记中,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陈新从2012年5月起任现职。陈新曾有多年中办工作经历,先后任中办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副局级秘书、正局级秘书。陈新的前任衢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后来晋升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上述7人中,刘剑、高宏彬、孙爱军和李跃旗4人都分别有团系统工作经历。

  据梳理,全国各地级市和直辖市区县政府“一把手”中至少有30位“70后”。

  上海市青浦区长夏科家出生于1973年,他是现任共青团上海市市委书记徐未晚的前任,今年初任青浦区长。

  北京16区县中,西城区长王少峰(1970年)、石景山区长夏林茂(1970年)和延庆县长李先忠(1971年)三位为“70后”正厅级官员。

  重庆有北碚区区长汪夔万(1971年)和渝北区区长赖蛟(1972年)等“70后”区政府“一把手”。天津市河北区区长刘志强出生于1971年。

  现任广西南宁市长周红波是首位省会城市行政“一把手”,他出生于1970年,长期在广西工作。

  四川绵阳市长刘超出生于1971年,今年3月任代市长,7月转正。刘超曾在多个中央国家机关任职,先后在公安部、国办和中办任职。

  团系统现任团省委书记均为“70后”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为各个层级的党政机关培养、输送了不少领导干部。

  共青团十七届一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选举秦宜智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为书记处书记。

  按惯例,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为正部级,常务副书记贺军科为副部级,其他书记均为正厅级。

  上述七位书记中,汪鸿雁、徐晓和傅振邦三位为“70后”正厅级官员。其中傅振邦出生于1975年11月,早先他任职湖北省随州市长,是当时湖北最年轻的地级市党政一把手。

  省级团委书记都为正厅级官员,在共青团31个省市自治区委员会中,目前,共有28名书记。共青团河南省委原书记侯红自2013年去任后一直由副书记李若鹏主持工作;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艳日前任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副局长,工作由出生于1978年的新任副书记朱林森主持;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近日任职广东省旅游局局长。

  28位团省委书记均为“70后”,最年长的是出生于1970年4月的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常青(蒙古族),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7年1月的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女)。

  现任省级团委书记中,共有8位女性,分别是上海的徐未晚、江苏的万闻华、安徽的李红、江西的曾萍、湖北的张桂华、四川的刘会英、贵州的涂妍和新疆的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其中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出生于1976年9月,仅比徐未晚年长四个月。

  在现任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也有多位曾任省级团委书记。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宁夏自治区主席刘慧都曾先后任省级团委书记。

  另外在中央各单位、科研机构及高校中也有部分“70后”正厅级官员。例如出生于1972年的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负责京津冀晋四地反腐,出生于1970年的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