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工行涨停护国 A股阅兵恶斗全球空头
www.wforum.com | 2015-09-03 03:35: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工行涨停护国 A股阅兵恶斗全球空头

  9月2日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大跌4.3%,直逼3,000点红线。临近午盘,沪指上演绝地大反击,并于午后迅速逼近3,200点,随后又呈下行趋势。银行股再度出手护盘,工商银行自08年以来,也就是自上一次牛市以来,第一次暴力拉升,封住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160.17点,离红盘只差6.45点,跌幅0.20%。创业板一度失守1,800点关口,最高见1,953.91点,报1,855.03点,跌34.46点,跌幅1.82%,两市共成交7,487.6亿元。眼下,无论是看微信圈,还是与股民聊天,听到的最多一句话就是要不要清仓。这种挫败感的确可怕,都说未来大盘可能掉到2,500点左右,但现在绝大多数股票已经回到2,500点了!即使国家队放弃护盘,很多股票也已接近自然底,扛了这么久,就差这一哆嗦了。

  需要注意的是,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一片低迷。美欧股市均大幅下跌,而黄金期货收涨,资本市场弥漫着避险情绪。具体到A股,眼下上演的,完全是冰火两重天的内部牛熊对立。蓝筹股与小盘股出现严重分化。如果从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此前几根K线堆积看,并不是很差,但是从中小创走势看,完全是一片狼藉的股灾场面。一轮荡气回肠的大牛市,不可能只靠大蓝筹支撑,但中小创不下地狱,难上天堂——9月2日,个股依然有350只左右跌停,跌幅超过5%的1,035只,下跌的股票达到1,750只,上涨的不足500只。

  中小创股票高高在上的市值让投资人比较忌惮,所以抛压一直没有停止。创业板指数从500多点涨到4,000多点,虚增市值非常之大,确实需要回归。从技术走势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是有底部结束结构的,但是理性地分析,很难让人相信它们会立即再起行情。有一个悲伤的段子:2,850点买的股票,到3,160点的时候吃了三个跌停板。2008年,大盘经过三次日线背离才确立低点1,664点,这一次的中小创或也需要实现回归。如果中小创不实现价值回归,是很难再走出一波大行情的。股市总是轮回往复,应该理性看待。

  另一方面, 股指期货3个品种的主力合约截至收盘贴水幅度均超10%,特别是上证50合约IH1509近3天来贴水幅度持续扩大,会否预示着阅兵后,以金融股为主要样本的上证50样本股在没有国家队支撑时出现补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9月份将出现结构性机会。很多股评家分析股市,喜欢拿西方国家股市和全球股市与中国股市比,但全世界有哪个国家用国家队暴力救市,有哪个国家的主力军跟中小散户一起被套?绝不会有!散户被套,国家队更无法退出,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唯有中国有。

  大阅兵前夕,政治经济局势复杂,主力在利用这种不确定性散布各种蛊惑人心的唱空中国股市的言论,做空的资金很可能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上证50红着盘,它的期指却是贴水的,远期合约还大跌!西方国家的头头们都没给习近平面子,做空阴谋很可能与这有关。当然,光有金融战的意识远远不够,敌人到你家里头打,本来你可以占尽优势,如果被打败,则是你自己制造了太多的系统性风险!为了维护安定团结的救市氛围,现在公安部出手,我们发现了救市的都是些什么人、证监会的是些什么人、财经媒体的又是些什么人!

  中国的股市是一个高度专业化市场,同时又是一个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散户为主导的市场,管起来肯定比美国股市更加困难,资本市场是国际金融战的核心场所,国之重器必须要交给信得过、有能力的人来管理。如果这个人还具有从事实业的经验,具备在国内二级市场多年的投资经历,或许才能管好A股。想想肖钢同志,一直在银行体系里担当风险极度厌恶型行业的领导,让他去当太平官可以,现在摊上大事,能力上的不足就真要了命了。新闻联播播放8.28国务院研究金融市场会议没有给肖刚镜头,他可能在证监会主席位置上看不到中国股市大反弹的那一天了!

  当然不管谁来当这个家,都要坚持买入低价蓝筹不动摇,同时在政策上为确实有困难的上市公司停牌以躲避和解决危机,并为并购重组大开方便之门,那么坚持一个月,稳定了市场预期后,市场就会慢慢地好起来。到了那时候,再讨论注册制怎么搞,股指期货怎么改进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