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长曝张高丽高密度反常动作
www.wforum.com | 2015-09-03 03:29:2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特大爆炸后,日前,天津市长称,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现常委张高丽对此“高度重视”,已召开了7次视频会议,作了29次“批示”。而作为分管工业与安全的中共副总理马凯却未见有官方报导。分析认为,天津市长曝光张高丽的这种反常动作不同寻常,可能有两种原因。

天津市长曝张高丽高密度反常动作

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对天津特大爆炸“高度重视”,已召开了7次视频会议,作了29次“批示”,引外界关注。(Getty Images)

分析:张高丽密集作“批示”可能原因有二

据天津《北方网》9月1日报导,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8月31日晚召开专题会议时,再次提到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作出的“重要指示”。黄兴国还爆料,天津爆炸后,张高丽对事故调查等“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7次视频会议,作了29次批示”。张高丽还一再强调,要彻查涉案者背景等。

黄兴国与张高丽曾搭档5年之久,张高丽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时,黄兴国2007年12月从常务副市长升任代市长,2008年再次升任市长。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分管工业与安全的是马凯,并非张高丽。作为前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越界“高度重视”、密集作“批示”的举动不同寻常,引发外界猜测。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张高丽高密度“批示”此前未被官媒报导,而是由天津市长黄兴国口中爆出,显得有些意味深长。此次是借天津市长之口将其公开。从表面上看,这是经常出现在媒体上官场中对上级逢迎的套话,但是,这又有一种把天津事故指向张高丽的暗示。

夏小强认为,张高丽对天津爆炸事故“高度重视”,可能有原因二。其一,天津爆炸或是江派策划的恐怖行动,张高丽或者直接参与其中,或者与他关系密切难逃罪责,因此张高丽现在试图利用其政治局常委的身分和权力,来影响和干涉对天津爆炸的追查,来保护江泽民集团和自己的利益。

其二,这是他恐惧被问责的极度表现。张高丽作为江泽民集团利益的代言人,又是江派在中共台面上的人物,一直在为江派站台,对抗习近平对江派的清除,张高丽已经成为习近平当局调查的对象。而这次天津大爆炸恰恰成为问责张高丽的导火索,使得张高丽在政治局常委中成为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新规中下台成为可能。

夏小强称,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出此次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政变行动的延续,利用恶性爆炸事件制造社会动乱,来阻止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随着中共政局的发展,陆媒多次发出追责信号,并出现影射副总理张高丽的文章,显示张高丽有些大事不妙,未来不排除被削权甚至下台的可能。

张高丽多次被影射追责

张高丽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在任上,张高丽重点开发了滨海新区,而天津港就位于滨海新区。

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逾千人死伤,18,700多户民房受损,受损及被影响企业2,845家;同时这次爆炸经济损失重大,预计有730亿元;数百吨的氰化钠的流失,也将对周边环境、生态造成无法估量的影响和威胁。

天津爆炸后,陆媒曾多次发文问责。

《新京报》8月19日曾援引专家的话说,天津滨海新区规划上混乱、很不科学。“什么都往里面插,把办公楼、住宅楼、危化品、仓储货运码头等本应分区隔开的不同功能性区域拧在一起,这种规划很容易出问题”。有分析称,这是暗示造成本次爆炸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是由于规划问题;而当时的市委书记正是江派大员张高丽,问责张高丽之意明显。

8月28日,《新京报》再次刊文称,天津港“8•12”事故后,11名官员落马,不是问责终点,一场有力度、全方位的问责已然离弦。

“一财网”同日报导,11名官员落马,追责大幕正式拉开;文章还称,除了刑事追责外,负有直接和间接领导责任的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做了检查,并提出辞去副总理职务。但消息暂未获官方证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