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9·3阅兵中的八大神秘数字:都有啥讲究?
www.wforum.com | 2015-09-03 00:42:28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3阅兵中的八大神秘数字:都有啥讲究?

  9月3日上午,中国首次举行了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56门礼炮交替鸣放70响,由200人组成的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空中护旗方队采取“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这些出现在阅兵上的“神秘数字”,到底有啥讲究?

  数字一:84%

  27个装备方队按实战要求编组,分为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展示武器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包括新型坦克、新型火炮、新型导弹、指挥信息系统和无人机等。

  数字二:八

  阅兵式上,56门礼炮呈“八”字形等距排列,意指中国人民经历八年抗日战争。

  数字三:30

  在整个阅兵庆典过程中,联合军乐团演奏了30首乐曲。一是合唱伴奏,会前奏唱5首歌曲,仪式和检阅奏唱3首歌曲;二是阅兵演奏,包括《分列式进行曲》、《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等22首乐曲。

  数字四:56

  阅兵式上,共有56门礼炮,寓意56个民族心手相连。

  数字五:70

  阅兵式上,有三个“70”特别醒目。首先,阅兵式上,共鸣放礼炮70响。其次,10个英模方队每个方队有7面旗,共70面旗。而后,空中护旗方队采取“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这三个“70”象征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

  数字六:112

  以往阅兵,方队行进时,每分钟116拍,快一拍、慢一拍都不行,今年经过综合考虑,调整为每分钟112拍,显得更加庄重。

  数字七:121

  在隆隆的礼炮声中,200人组成的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沿中轴线向北行进,正步行进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满怀信心,走向未来。而60周年国庆阅兵时,国旗护卫队走了169步正步,寓意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2009年的169年。

  数字八:200

  由200人组成的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伴随礼炮声的响起率先亮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穿越天安门广场中轴线,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200名国旗护卫队员,象征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