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邓江胡不敢做的事 习近平做了
www.wforum.com | 2015-08-26 00:46:49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江胡不敢做的事 习近平做了

  北京当局趁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实施特赦,此举确实可圈可点。中共建政以来,共进行了七次特赦,最近一次是一九七五年,此后四十年没有再特赦。也就是说,毛泽东是中共特赦第一人,第二人就是习近平。此次特赦令,将由习近平签发,可见邓江胡三代没想到做或者不敢做的,习大大做了,国内外反应必然正面,去见奥巴马,也有得说。

  此次特赦四类人,一是参加过抗战和反蒋解放战争的服刑罪犯,二是建国后参加过衞国作战的服刑罪犯,实际都属于因参战而赦。事实上,这两类人,除了经历过七五年西沙之战,七九年至八十年代中的对越边境反击战以及八八年赤瓜礁之战,之前打的韩战和越战以及对印度作战的,应该都是过七十五岁的老人了。

  因此,上述两类人和特赦的第三类人:年满七十五周岁、身体严重残疾,而且生活不能自理的服刑罪犯,有类似之处。事实上,中国刑事立法和司法实践已有对七十五周岁以上老年人罪犯从轻处罚的精神。不过,对这三类人也有但书,规定对上述罪犯中犯贪污受贿犯罪、严重暴力性犯罪、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以及涉恐、涉黑等有组织犯罪的主犯,以及积犯不予特赦。

  特赦的第四类属少年犯,但对他们之中犯故意杀人、强姦等严重暴力性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贩卖毒品犯罪的罪犯,不予特赦。

  据此,三禅想到薄熙来,似乎即使坐到七十五岁都不能特赦,因为他判的是无期徒刑,而且属贪污。不过,很多人都说他冤,三禅相信未来他可以因病假释,或者因「生活不能自理」而特赦。习近平反贪以来,北京谈得最多的,除了打虎,就是特赦。这次有了个试探气球,相信将来有变通空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