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拿下张高丽是绝佳时机 习要动手?
www.wforum.com | 2015-08-22 00:00: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拿下张高丽是绝佳时机 习要动手?

  天津大爆炸之后,习近平当局强硬表态要求追责;官媒接连起底涉事企业官商勾结黑幕,释放针对曾任天津书记的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的问责信号。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与江泽民权斗正酣,张高丽等人是江泽民在政治局常委会里的代理人;拿下张高丽,正是绝佳时机。

  天津大爆炸之后 形势发生逆转

  天津惊天大爆炸之后,当局第一反应是以惯性遮掩真相,控制媒体。但是几天之内形势很快发生逆转。习近平数次指示要吸取“血的教训”;李克强接连就天津爆炸事故强硬表态要求追责。王岐山中纪委也罕见密集动作,表示“没有谁是查不得、动不得的”。最高检察院涉入调查“渎职罪”。官媒甚至将事故与周永康、徐才厚等案相提并论。

  近日,涉事公司瑞海的多名高层被当局扣押,深耕天津官场多年的国家安监局长杨栋梁落马,滨海新区两名官员被立案调查,天津市长黄兴国也在事故多天之后现身,并罕见承认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8月21日,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报导称,习近平当局对这次事故的处理,为何不同于以前重大事故的处理?天津的惊天爆炸,是否将引发天津官场大地震?

  陈破空:拿下张高丽,正是天赐良机

  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在该访谈节目中表示,习近平上台以来,一直强调官员问责制,曾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军队十项规定等,让一些官员抱怨“官不聊生”。天津发生大爆炸,习近平没有理由不对天津官场动真格。既然曾任天津常务副市长、现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杨栋梁遭到查办,那么,曾任天津市委书记、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也难辞其咎。

  陈破空表示,习近平一直在与江泽民做权力斗争,其实就是与江泽民在政治局常委会里的代理人做斗争。拿下张高丽,正是天赐良机。

  陈破空还表示,天津大爆炸后,作为中共最高领导层的政治局常委们,多日后才迟迟现身,不同寻常。外界有分析认为,事发后可能高层不清楚爆炸是人为还是事故,因此不敢现身。目前由公安部和最高检查院主导调查,说明刑事犯罪是调查的主要方向,不排除爆炸是人为所致的可能性。

  8月18日,陈破空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称,2012年6月,天津发生商场大火,死伤惨重,时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不仅没有承担任何责任,仕途未受任何影响,反而平步青云,在随后召开的“十八大”上,按照既定安排,升任政治局常委。仅仅因为,他是江泽民的亲信和得意门生。

  文章称,眼下,习近平与江泽民权斗正酣,拿下张高丽,正是绝佳时机。如果当局突然宣布:“张高丽同志引咎辞职……”方显出习近平当局的魄力。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