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雄比不上一条命 家属:天津,我恨你
www.wforum.com | 2015-08-20 00:38:0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雄比不上一条命 家属:天津,我恨你

  爆炸后第八天,天津市长黄兴国昨首次露面发布会,他承认对此次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称所有牺牲消防员将获追封烈士,事发地建公园立碑咏志。然而有死难消防员父亲表示,荣誉再高、再英雄也比不上一条鲜活的生命,并痛苦地吶喊:「天津,我恨你!」

  天津港爆炸昨再发现14具失联人员尸体,死亡数字增至128人,其中101人已确认身份,仍有51人失踪。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日在发布会上两次表示自己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伤者和受灾群众表示慰问。他强调对涉事企业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相关人员:「不管他是甚么人,他有甚么关系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袒护。」被问会否有官员引咎辞职?黄没正面回答,只说:「根据事实客观公正处理。」他又称这次舆情工作也没做好,正在改进。

  善后方面,黄兴国称将落实总理李克强「英雄无编外」原则,追认所有牺牲消防员为「革命烈士」,按国家标准发烈士褒扬金抚恤金;另外会在事发地建公园,立碑咏志,让人们怀念他们。

  市长首现发布会称为烈士立碑

  当日最先进入火场再没出来的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队数十名消防员,连日已陆续经DNA比对确认死亡。其中四队韩军波(23岁)的父亲昨告诉《苹果》,前一天已前往天津市第二殡仪馆看过了遗体,即使烧到惨不忍睹,他仍能认出自己的儿子。来自河北石家庄栾城的韩军波在爆炸中失踪后,母亲已昏迷两次,血压飙升;父亲则一直强忍悲伤。韩父昨透过微信诉说心底感受:「……每天佯装坚强直到天黑,悲戚着迎接天亮、几天的祈求,心里无数次的保佑,始终没能唤回我的宝贝孩子。荣誉再高,也抵不过一个活蹦乱跳的你,再英雄也比不上一条鲜活的生命。」撕心裂肺的丧子之痛令这位父亲心沉海底,曾嚮往的大城市天津在眼里也变了模样,他写道:「你不再美丽,你夺走了太多鲜活的生命,掏走了太多亲人的心。满街明亮的灯光那么的兇神恶煞,我要吶喊:天津,我恨你!」

  家属盼有消息又怕接死讯

  仍有失踪天津港消防员家属还在等。「甚麽时候发布最新名单(确认死亡)?」家属每天焦急追问这句话时,心情复杂,既想确认孩子下落,又很怕名单上有他们的名字。四队队员张梦雨的妈妈每天祈祷有奇蹟,每次听到与儿子同队的消防员确认牺牲,她都提心吊胆,她说:「我好害怕。可怜的孩子们呀!妈妈们都是痛断肝肠!」

  天津爆炸最新伤亡情况

  死亡:128人

  其中包括正规消防员19人、天津港消防员34人、警员7人,其他人员41人;另未确定身份27人

  失踪:51人

  留医伤者:677人

  资料来源:天津市政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