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塘沽大爆炸:感受到死亡的气息
www.wforum.com | 2015-08-17 01:05:4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塘沽大爆炸:感受到死亡的气息

  在中国重要物流枢纽天津的滨海新区, 周三(8月12日)晚发生了严重爆炸事故。事发现场,浓烟密布、火光冲天。截至当地时间周四晚,事故已经造成50人丧生,超过700人受伤。

  据中国媒体报道,在距离事发现场3公里的大楼中,被震碎的玻璃片直直插在墙壁内,可见冲击波威力之大。

  近年来,中国大型爆炸事故频发:2013年,青岛输油管道出现爆炸事故,导致62人丧生、136人受伤。2014年8月,昆山一家金属厂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至少71人丧生。

  汽车报废、港口瘫痪

  在滨海新区,有汽车厂、飞机总装线、炼油厂等大量工业制造设施和物流仓库。据法新社援引中国《齐鲁晚报》报道,在距离爆炸中心不远的汽车中转枢纽,近10000辆进口车被毁,其中包括2748辆大众汽车和1000多辆法国雷诺。

  与此同时,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也位于该区。中国媒体报道称,爆炸后,天河一号人工停机。

  天津是中国北部重要港口。法新社报道称,据该市政府网站信息,其2014年的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400万TEU(20英尺标准集装箱)。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爆炸后港口运行基本陷入瘫痪。

  周边居民的声音

  "我以为是地震,所以没穿鞋就冲下楼",天津居民张思雨(音)对美联社说。她家距离爆炸地点几公里远。"跑到外面,我才意识到是爆炸。人人都能看到,天空中有巨大的火球和黑云。"

  这位女居民表示,她看到受伤的人在哭。虽然没有亲眼见到有人被炸死,但她说: "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

  截至目前,引起爆炸的具体原因尚且不详。据美联社报道,在消防人员基本控制住火势后,没有空气中出现毒云的迹象。尽管如此,天津市政府暂停消防工作,以便让化学专家组进入现场检查有毒有害物质,评估其对环境的威胁,以及如何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

  据中国媒体报道,爆炸地存放着硝酸钾、硝酸钠这些遇热、碰撞都容易爆炸的固体氧化剂。报道称,爆炸现场下水沟里目前已经检出具有强烈毒性的氰化钠。

  "两年苦活白干了"

  天津卡车司机赵振诚(音)对美联社说,这次爆炸就像是他以前听说过的核弹爆炸一样。事发后的那一晚,他在卡车里过的夜。"我从没想过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很壮观但太可怕了。"

  在距离爆炸地点2公里处,有一处在建的精品购物住宅综合体。和其周边的其他建筑一样,这处地中海风格建筑的窗户被震碎,一些墙体呈现烧焦状。

  "很幸运,目前还没人入住",该工地的工人刘俊伟(音)对美联社说。"对我们来说,损失可就大了。两年的苦活白干了。"

  工地的另一名工人说,在一片宁静中,天空突然亮起来,如同白昼,"看起来就好像是焰火表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