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氰化钠泄漏了?不清楚,不关我事,我很忙
www.wforum.com | 2015-08-17 01:03:4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氰化钠泄漏了?不清楚,不关我事,我很忙

  随着事故调查的不断深入,关于此次爆炸的许多问题也不断涌现。今天,中国媒体将目光聚焦于剧毒物质氰化钠。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不少网民担忧这一化学品已经泄漏,并可能对当地居民产生伤害。

  “这个很快就会有明确答复,”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周六下午的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回应。这一说法一改昨日官方“不知情”的态度。这说明,中国官方已经在着手了解此事。

  许多包装“被炸开”

  目前尚无人员确认媒体关于氰化钠泄漏的报道。

  那么,关于现场的氰化钠,我们究竟知道多少?周六,官方的《科技日报》发表一篇文章,引用爆炸现场的消防专家说,这700吨的氰化钠“已经找到”。当天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称,这些氰化钠属于河北的一家企业。

  根据《科技日报》的报道,消防专家于周五上午在爆炸现场“发现一处白色固体,并及时将氢化物货主找来辨识”。报道说,目前工作人员“已经找到氰化钠的分布范围”,并说“许多氰化钠的包装被炸开”。

  不过,目前尚无人员确认媒体关于氰化钠泄漏的报道。此前,北京的《新京报》报道说,氰化钠“可能已经泄漏”。《科技日报》援引生产厂家的话说,这批货物是“用于出口的,总量约700吨”。

  “不清楚,不回答,不关我事,我很忙”

  在过去五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官方被中外记者多次“围剿”,但官方发言人似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对于此次官方的处理,中国媒体也多有批评。在过去五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官方被中外记者多次“围剿”,但官方发言人似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在周六傍晚的记者会上,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说,关于爆炸发生地方圆两公里内群众撤离的报道不实。他还说,现场指挥部没有做出群众撤离的安排,如果有相关决定,将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人民日报》记者报道说,周天介绍,周六13时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根据风向调整了整个作战力量部署,参战力量及现场指挥部调整至上风方向。“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放过任何希望,坚持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救援和处置工作,”周天说。

  不过,对于许多记者们关注的问题,参加周六的几位官员都没有给出答复。中国媒体在记者会后称,官方回避许多关键问题。北京的《凤凰网》将这场新闻发布会总结为:“不清楚,不回答,不关我事,我很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