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与妻儿分开审理 避免当庭翻供
www.wforum.com | 2015-08-14 01:33:1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实践中很多法院确实偷偷摸摸干这种事,但是像天津一中院这样公然违法而且理直气壮地昭告天下,孤陋寡闻如我,虽然干了年律师,还是第一次遇到。

  网络上有个词叫“高级黑”,相信读了这段奇文的人都会像我一样,对本文作者对天津一中院的歌颂究竟是出于什么动机,什么目的,打个问号。

  这篇文章还说:“受贿罪往往是一对一的证据,犯罪人是否实施了权钱交易乃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从行贿人处获得的证据突破,再反过来对受贿人实施强大的心理压力,从而获取其认罪口供就非常重要。行贿人与受贿人有着较深的个人感情,一旦允许他们出现在同一个法庭上质证,就可能出现行贿人有基于个人意气选择翻供,从而使得受贿事实无法认定的情况出现。”

  笔者在读新华社通稿的时候,对蒋洁敏已经到了天津一中院却不对周永康受贿其73.11万元一事作证,只对其滥用职权案作证感到疑惑;经该文作者这么一提醒,才悟出道道来。原来天津一中院早在没有开庭审理前就已经认定了周永康受贿的事实了,开庭质证不过是走过场而已啊。这岂不等于承认审理法院对周永康的受贿案已经做了有罪推定?

  周案审理的另一大被人诟病的看点是,居然将原本是共同犯罪的周永康与其妻贾晓晔、其子周滨分开审理,这又是出于什么动机?还是上面提到的那篇力挺天津一中院判决的《智慧》奇文透露了内情。

  这篇文章提到,天津一中院之所以要将周永康、贾晓晔和周滨共同犯罪(受贿)一案分开审理,乃是为了方便给周永康定罪。作者赤裸裸地说:“因为好多领导干部受贿案都是家属直接操作,官员本人是否知情,只能借助于家人的口供。尽管办案机关从惩办与宽大想结合的角度对坦白揭发的家属宽大处理的承诺可以获取家属指控贪官的口供,但他们之间的感情纽带毕竟还在,一旦一家人同时出现在法庭上,这些人当庭会不会翻供,还真不好处理。”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