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电石引爆? 中国媒体抛出六大疑点
www.wforum.com | 2015-08-14 01:31:23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天津市滨海新区12日深夜发生大爆炸,多人伤亡,该案至今疑点重重,在官方调查还没出炉前,爆炸原因、环境影响、救援方案等谜团仍有待进一步解开。大陆媒体分析,尽管爆炸物仍未确认,电石(碳化钙,有机合成化学工业的基本原料)是可能性之一,如果现场存放了钾或者钠,发生爆炸的可能性更高,而且威力更大。

  澎湃新闻网13日刊文质疑爆炸案迄今存在六大疑点:一,爆炸强度、破坏为何如此大?二,为何事发16小时后仍未确认爆炸物?三,爆炸后空气到底有无问题?四,道路限高是否阻碍消防车救援?五,消防官兵伤亡为何如此惨重?六,危化品仓储选址是否合理?

  消防员服 难抵冲击波

  一位中国工程爆破协会专家表示,当晚2次爆炸中,第一次爆炸地震规模2.3、相当于3吨TNT炸药,30秒后的第二次爆炸则是地震规模2.9,相当于21吨TNT;两次爆炸的能量,相当于遭53枚战斧飞弹攻击,但当晚究竟是何物引爆?至今仍没确切答案。

  为何迟迟无法确定爆炸物?分析指,确认爆炸物质有两点困难。一是现场的化学品可能被移动过;二是现场可能堆放多种化学品,化学品之间可能有接触,发生反应,产生其他化学物质,包括有毒和有害气体。

  为何消防员伤亡惨重?报导引述一名消防救援技术专家的话说,消防员抵达现场后,会穿着专业灭火防护服,佩戴消防头盔,穿着灭火防护靴等全套防护;不过,由于发生二次爆炸,防护服只用于灭火,无法抵抗强大的冲击波,因此造成消防员伤亡惨重。至于爆炸后空气到底有无问题?道路限高是否阻碍消防车救援?都还是待解的谜团。

  距最近住宅区 仅600米

  此外,爆炸地点距离一般民宅过近,也引起关注。据了解,离事发地最近的小区是万科海港新城,离爆炸地点仅约600公尺,该小区一号楼损毁最严重,楼外墙体均有破损,全部玻璃窗被震碎,窗户门框被震落。

  据万科物业消息,万科有三个小区在爆炸点附近,居民大概上千人,现场所有万科人员正挨家挨户排查并通知撤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