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消防员出发前留遗言:我若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
www.wforum.com | 2015-08-13 00:47: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话截图

  8月13日清晨的微博被两张截图刷屏。

  “我回补来,我爸就是你把”。匆忙中敲出来的字句,疑似来自一名奔赴天津爆炸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刘世嵻”。也许写下这些文字时,匆忙穿上防护服的他正乘车赶往塘沽,进行救援。

  中午时分,原po@东夷南夏 发微博称,“好消息,战士回来了!现在已经撤下来休息了,谢谢大家关心。”

  在此次天津爆炸事件中,有些消防战士却永远无法回来了。央视10时许的消息称,目前已确认11名消防官兵牺牲,36人失联。预计牺牲人数将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央视记者现场了解,目前仍有余火尚未扑灭,已确认有9名消防官兵在救援过程中牺牲。据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官方微博消息称,因爆炸现场危化品数量内容存储不明,大火暂缓扑灭。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另据天津消防总队消息称,开发区支队、保税区支队有30多名官兵失联,数十名受伤的官兵在医院救治。

  天津消防开发区支队一名消防员介绍,现场第一声爆炸声后,该支队共派出3个中队出警,第二声爆炸声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防官兵都有受伤,目前仍有二十多名队员失联,“不知道是被埋在现场还是医院。”

  该消防官兵表示,目前共有7名消防队员被送往天津泰达医院,其中一名消防官兵因伤势过重身亡,2人尚未度过危险期,其余4名消防员都在重病监护室。今早6时至7时一小时时间内,距离爆炸现场仅3公里的泰达医院,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已收到了六具消防员遗体。

  来自天津消防总队的消息称,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总队接警,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截至13日5时,天津消防总队共调集23个消防中队的93辆消防车、600余名官兵在现场全力灭火处置。

  开发区支队、保税区支队的36名官兵失联,33名受伤的官兵在医院救治,6名战士牺牲。目前现场有4-5个火点正在稳定燃烧,每个火点约200平方米,另有两个停车场内约上百辆车正在燃烧,消防官兵正在组织扑救。据现场初步了解,火灾发生时有7个集装箱发生爆炸,引燃周边建筑物和停车场及露天堆场发生爆炸,爆炸面积约5300平方。

  另有权威渠道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事故中有2名战士牺牲:田宝健,男,天津宝坻人,2005年12月入伍,30岁,保税支队三期士官、驾驶员;尹艳荣,男,黑龙江方正人,2008年12月入伍,25岁,开发区支队二期士官,战斗员。

现场图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最新消息:现场又传两声爆炸 解放军空中侦察正研究救援方案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最新消息:据@齐鲁晚报 消息,刚刚(今天上午9点14分),塘沽爆炸事故现场又传两声爆炸,齐鲁一点前线记者在现场捕捉到了爆炸时的画面。另据天津警备区干事邢邦明从天津警备区指挥大厅传回的消息,凌晨2时许现场传出爆炸声,天津警备区组织滨海新区军事部派出应急指挥车到了爆炸现场,传回部分视频资料,已派出直升机和无人机前往侦察,因可能有再爆炸和次生灾害的危险,警备区正在研究救援方案。

被毁的消防车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8月12日晚11时35分,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现场火光冲天,目前火势尚未完全控制。

  晚上22点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火警,9个中队35辆消防车以及港务码头3个消防专职队于23时06分抵达现场,23时30分,现场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283人入院。

现场图

  爆炸声就是发令枪,在12日深夜23:45获悉天津塘沽发生爆炸事故后,解放军第254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半小时内50人应急医疗分队集合完毕,所有科室做好接收后送伤病员准备。13日凌晨1:30,接到分部战备值班室前出救援的命令后,应急医疗分队火速赶往事发地,在外围设立救护所,展开抢救工作。

  截止目前,已救治伤病员80余人,后送重症患者26人,救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