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昨夜今晨天津发生了什么?多名亲历者讲述
www.wforum.com | 2015-08-12 17:43:00  新浪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

 

       爆炸

   @愚大象 在万通新城的家中看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路方向大爆炸,有巨大的冲浪和火光。家里门被震掉了好几个,小区三个高层断电了。小区的居民都站到了外面,好能听见时常有玻璃掉地上的声音。

  杨女士当时正在附近国美电器门口小摊买东西,突然感到后面有好大一个火球,然后就炸开了,地上很强烈的震感,附近车、大楼都摇了一下,感觉整个人都飞起来了。

  邵女士的家距事发爆炸地点南边不到700米,爆炸的冲击波让家中门窗全部变形,客厅灯直接炸飞,阳台木门炸碎。

  随后附近路段开始严重拥堵,救护车消防车警笛声响个不停。居民都出门在街上躲避震动,附近的街道上都是伤者,很多人流血。

  黄先生在出租车上目睹着这一切,“一抬头整个天都红了,跟下午四点的天一样,非常亮。几分钟后,第二股蘑菇云腾起,火焰更大。”

 

  医院

  很快,附近的泰达医院人满为患。多为重伤员。医院医生已全员上岗,急诊室一片忙碌景象。医院门口也搭起了临时救助台,医生露天坐诊为患者施救。救护车不断的往医院送人,有些已经昏迷。

  随后轻伤伤员都被转移至塘沽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处。有些伤者来时全身都是血,躺着被推进了急诊室,伤口稍微小点的都自己一边捂着伤口一边排队挂号。

  很多市民义务开车运送伤员,献血的市民也被统一转至塘沽医院,门外排起了长队。

  救援

   戴先生在泰达医院看到有两名消防官兵、一名武警被救护车送到医院,脸上都是灰,裤子也破了,腿部发黑。陪护人员称其吸入爆炸气体,疑似出现中毒状况。

  在事故现场,消防人员正在搬运队友的遗体,至少三具被烧焦的遗体被抬走,直接送进了泰达医院太平间。爆炸中心附近,每一名消防队员均手持一个灭火器,哪里有明火便去哪儿灭。消防战士已经知道有队友遇难,边哭边继续灭火。

  现场

   在爆炸废墟中仍有部分遗体,其中一具遗体衣服基本被烧完,另一具衣服都还在,疑似受冲击波而死,在其身后有一辆翻倒的大货车。

  距离爆炸现场南侧200米处的停车场上,上千辆全新汽车被烧毁。事故中心附近,共有五六家物流公司全部被炸毁,集装箱就像垃圾一样倒在一起,砸坏了停放的数量工程车和大货车。现场散落着车头、车轮胎等汽车零部件。现场可以见到黄色、红色以及黄褐色烟雾飘散,聚集着大滩泛着黄色、类似化学品的泡沫,仿佛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