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谷俊山判刑比周永康重 学者:震慑军方
www.wforum.com | 2015-08-11 01:02: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俊山判刑比周永康重 学者:震慑军方

  继被「高高举起」的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早前被「轻轻放下」之后,与中央军委两名前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关系密切、被指涉案250亿元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经军事法院秘密审讯后,昨日突然被判贪污、受贿、行贿等罪名成立,但鑑于他有揭发他人犯罪的重大立功表现,且赃物赃款全部追缴,法院从宽判处谷俊山死刑,缓刑两年执行,并没收其50万元(约60万港元)的个人全部财产。

  官方新华社昨天傍晚报道,军事法院昨日对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滥用职权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案件审理期间,军事检察院补充起诉谷俊山犯行贿罪。在新华社上述短短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及谷俊山贪污或案值多少钱。

  法院指揭发他人犯罪有功

  军网引述军事法院负责人指出,谷俊山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危害后果特别严重,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行贿、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鑑于谷俊山归案后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且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军法院对其处罚从宽,对其所犯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死缓。所犯挪用公款罪判囚10年;所犯行贿罪判囚14年,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所犯滥用职权罪判囚6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

  军事法院负责人表示,鑑于谷案中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军事秘密,因而对案件闭门审理,至于案件审理了一年多,发言人解释,案件重大复杂,犯罪涉及面广,调查核实证据难度大。法院受理谷案,经报请上级法院批准,多次延长审理期限。其间,军事检察机关补充侦查后,补充起诉谷俊山犯行贿罪,重新计算审理期限。

  涉军事秘密 闭门审逾一年

  北京着名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谷俊山的案子拖了这么久,现在忽然判了死缓,比周永康还重,我觉得这是意味深长的。这对军方的震慑是非常大的。不过,也有网友指出:「我感觉应该死刑立即执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