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一评论文,很明显在说江泽民
www.wforum.com | 2015-08-11 01:00:2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一评论文,很明显在说江泽民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周一在“思想纵横”栏目刊登一篇署名文章,抨击某些“退休领导干部”贪恋权力,不愿撒手,削弱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习近平亲自发动的声势浩大的反腐斗争已导致大批新、老高官下马,其中包括前安全“沙皇”周永康。今年6月,这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被视为前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的盟友。江泽民从1989年至2002年在位,其后由胡锦涛接任。一般认为,退下十多年后,江泽民在政坛依旧拥有重要影响力。

  自习近平发动反腐斗争以来,外界一直猜测,江泽民可能会成为中共中央纪检委内部调查的对象。

  今年2月,中央纪检委在网上发表一篇论述清代朝廷官场腐败的文章,被认为指向江泽民的左臂右膀、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人民日报》今天发表的署名“顾伯冲”的评论文章写道: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这种现象不仅让新领导左右为难,不便放开手脚大胆工作,而且导致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

  据中国作协名单,顾伯冲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军官,作协会员。

  《人民日报》没有提供有关顾伯冲的信息。一般情况下,该报总对每天“思想纵横”栏目上文章的作者有一些介绍文字。

  顾伯冲的文章以“人走茶凉”作比喻,强调,对于通常被视为对世态炎凉形象表达的“人走茶凉”需辨证看待,“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那种“茶凉”,应成为一种常态。

  该文所用的这一比喻在新浪微博等门户网站引发大量评论。有人写道:要是姜茶愣要和以前一样热,该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就该把它倒掉!”

  汉语里,“姜”和“江”同音。

  另据大纪元网站报道,大陆澎湃新闻转载此文,引发网民热议。有人写道,“这标题好,有深意。”“已非敲打,必被拿下,此时还看不清时事继续作乱不会有好下场。”、“信息太多,内涵太丰富,慢慢看。”、“有所指?”、“热烈期待下文!”“我就说一句:excited。”而新浪微博的跟贴评论也意有所指。有媒体人表示,官媒全员发动转载,这是说谁呢?有网民说,“这不是指名道姓说的J(江)吗?”、“老蛤蟆”“垂帘听政”“是最大的卖国贼、汉奸”、“说着说着,就摊牌了。”、“看来大家都知道说的是谁,哈哈。”、“明显是在说江,看来是要彻底翻脸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