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马官员:留尼汪岛所发现“飞机舱门”实为梯子
www.wforum.com | 2015-08-02 17:51:0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日,法属留尼汪省首府圣但尼,警方人员在发现金属残片的海滩上搜寻调查。当地民众当天发现一块金属残片。

客机残骸送往“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进行检验。

  马来西亚政府2日宣布,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被正式认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马来西亚已经着手联络印度洋沿岸国家,呼吁各国民航当局帮忙留意和搜集印度洋里漂来的疑似马航残骸。

  多国联手鉴定残骸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日发表声明说,先前在留尼汪岛寻获的“襟副翼已经被正式认定为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即马航MH370失踪航班的相同机型。

  按照廖中莱的说法,法国当局、波音公司、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马来西亚工作组共同鉴定后得出了这一结论。接下来,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法国和波音公司的代表还将于5日在法国图卢兹参与对襟副翼的鉴定工作。

  留尼汪岛居民7月29日在东部海滩找到一块襟副翼残骸,一天后又在同一处海滩找到了一块栗色手提箱碎片。

  目前,这块2米多长的襟副翼残骸已被转运至法国图卢兹,将由“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进行检测。该机构隶属于法国国防部,目前有大约600名工作人员,曾负责分析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F447失事航班的多块残骸,当时飞机失事造成228人死亡。

  手提箱碎片则被送往巴黎附近一家警察局进行检测。这家警察局擅长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

  搜寻更多残骸

  马来西亚民航局已经联络留尼汪岛附近多国民航部门,希望这些印度洋沿岸国家帮忙留意被海水冲上岸的疑似客机残骸。廖中莱表示,如果能够寻获更多残骸,就能够提供失踪客机的更多线索,专家也能够进行更具实质性的分析。

  过去几天来,留尼汪岛民众一直在海滩上搜寻。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更多金属残骸2日被寻获,已送交当地警方,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些金属物品来自一架飞机。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称,找到了一块疑似客机舱门的残骸。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随后表示,更多新寻获的疑似残骸“正在被送交各地当局,但目前还没发现具有‘明显’特征的物品”,他特别强调,“没有找到舱门”。

  马来西亚官员随后澄清,那块金属物件来自“家用梯子”,并非飞机部件。

  连线

  当地华人关注残骸归属

  自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疑似MH370残骸以来,这个有着数万华人的岛屿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留尼汪岛华侨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留尼汪岛华人十分关注在这里发现的襟副翼是否属于MH370。

  留尼汪岛顺德同乡会会长周洁梅对新京报记者说,昨日当地电视台报道,称又发现一个飞机的舱门。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地居民在海边走,看着疑似机舱门的东西从大海冲了过来。

  “这个星期,我们在海边发现了很多东西,(比如)红色的写着中国字的水瓶,还有已经烂了的皮箱,”周洁梅说,周边也有很多华人和本地人亲眼见到海边冲上来东西。“当地华人每天都在讲这个事情,希望能够找到最后的证据,大家都在期待最后的结果。”

  周洁梅说,这几天正好碰上留尼汪岛本地火山喷发,为继续搜寻增加了难度。“现在我们这边很多酒店人都满了,有很多搜寻的人过来,但具体他们怎么搜寻的就不了解了。”

  据报道,现在生活在留尼汪岛上的华人数量约为3万人,占留尼汪岛人口的3%至4%左右。

  释疑

  对襟副翼残骸进行哪些检测?

  将检查残骸编号,附着的藤壶藏残骸行踪

  多国调查人员接下来该如何分析留尼汪岛的襟副翼残骸?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调查员格莱·费斯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除编号外,调查方还需分析碎片的结构、成分,以及附着在上面的藤壶生物等。

  格莱表示,目前几乎可以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残骸来自MH370。格莱解释说,目前没有其他的波音777飞机在海上失踪,也没有其他航空公司汇报有哪架波音777的飞机部件在海上损毁掉落,因此几乎可以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残骸来自马航MH370。

  格莱表示,飞机襟副翼内侧印有钢印编号,襟副翼由四个部分组成,调查方需要检查内侧的所有编号,将之与波音飞机的工程图样比较,他们还将检查残骸结构中的金属和合成物质。此外,还要分析碎片上的铆钉样式。

  “我想他们还需要检查附着在襟副翼残骸的藤壶,并尝试分析这个碎片在水里有多久了,可能的话,还能分析出它有多久是泡在岛屿边上的浅水里。”

  格莱说,藤壶是一种通常附着在海边岩石上的灰白色带石灰质外壳的生物。在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残骸上,附着了一些藤壶。 采写/新京报记者 信娜 金煜

  研究襟副翼残骸有何收获?

  可知客机是在空中还是撞击海面时解体,并推断机身碎片大小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日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表示,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残骸若真的属于马航MH370客机,或将能提供还原事发经过的宝贵线索。

  空难调查人员可从客机残骸上的凹痕和刮痕找寻蛛丝马迹。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的空难调查专家戴尔教授指出:“虽然这个东西(残骸)在海水中漂流了16个月,我认为电子显微镜检查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确认客机发生过哪种类型故障或是否还受到其他撞击破坏。”

  解读从中获得的数据可得知MH370冲击海面时的时速和角度。戴尔表示,通过研究残骸可得知客机是在空中还是撞击海面时解体,并进一步推断机身碎片的大小。一般来说,客机若是高速坠毁,其机身碎片会比低速坠毁来得小。

  西澳大学海洋地质学教授帕提阿拉奇指出,留尼汪岛发现疑似MH370残骸,这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客机碎片在该海域浮现。帕提阿拉奇说:“残骸的发现地点和时间完全符合我们之前所拼凑的模型,让我们更加期待那个海域会出现更多机身碎片。”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