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油水"很大!美媒称本国或为资源攻占加拿大
www.wforum.com | 2015-08-01 20:01:3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世界上有很多敌人,但起码我们不用担心加拿大。就算俄罗斯和伊朗让我们的总统夜不能眠,我们起码心安地知道北边的邻国没什么可怕的。

但并非一直如此。如一本新书表明的,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不信任持续时间之长令人惊讶,甚至到了两国历史上都曾有入侵另一国的战争计划的地步。《红色战争计划》一书作者凯文·利珀特说,在加拿大1867年7月1日从英国获得独立后不久,两国就产生了敌意。

“当时随着加拿大变得更加独立,有很多摆姿态和炫耀武力的行为,”利珀特说,“当时加拿大自夸说自己比起南边都是欧洲南部国家移民的(懦弱)美国更强大。”

两国间的部分对抗是地区性的。在19世纪晚期,两国都忙于建设横贯北美大陆的铁路,美国和加拿大都希望自己的铁路是最好的。另外在加拿大独立之初还有种观念,起码美国这么觉着,那就是两国合并只是时间问题。

利珀特说:“加拿大是个赤贫的农业国家,很多美国人当时认为,天定命运决定,我们最终会吞并加拿大。”

在20世纪前几十年,随着美国与英国争夺世界霸权,美英之间看起来不可避免地将再次爆发战争,美加边境在地缘政治方面变得更加重要。加拿大军事情报领导人詹姆斯·“巴斯特”·布朗认为,英国一直承诺保卫的他的祖国加拿大最终会变成交战战场。所以在20世纪20年代,他制定了抢在美国进攻之前行动的计划。

利珀特说:“他制定了一个让突击队进入美国实施快速打击的计划。加拿大人撤退的时候烧毁桥梁,从而为英国人争取时间。”

布朗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大约在同一时期,美军官员提出一份详细的入侵加拿大的战略部署——“红色战争计划”。利珀特说:“真实的计划是在加拿大击败英国,成为实际上的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和加拿大各自以同样的眼光看待这一冲突,两国都将进攻线设置在蒙特利尔和奥尔巴尼之间,以及波士顿和哈利法克斯之间。

第二次世界大战成为美加关系的转折点。人口稀少的加拿大为盟军投入了100万名士兵。这清楚表明,我们是在同一边的,之后两国开始加深军事、金融和政治联系。利珀特说,现在,美加两国几乎就是一个国家。

但是,利珀特还是没有完全排除入侵的可能。在《红色战争计划》一书结尾,他提出了美国有朝一日想要攻占加拿大的一系列假定理由——攫取世界第二大原油储备或者控制全球20%的淡水资源。但用会被国境另一边当做挑衅的话来说,他无法想象冲突由加拿大引起。

利珀特说:“说到加拿大为什么想要攻占美国,着实让我多费了一番工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