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油水"很大!美媒称本国或为资源攻占加拿大
www.wforum.com | 2015-08-01 20:01:3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世界上有很多敌人,但起码我们不用担心加拿大。就算俄罗斯和伊朗让我们的总统夜不能眠,我们起码心安地知道北边的邻国没什么可怕的。

但并非一直如此。如一本新书表明的,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不信任持续时间之长令人惊讶,甚至到了两国历史上都曾有入侵另一国的战争计划的地步。《红色战争计划》一书作者凯文·利珀特说,在加拿大1867年7月1日从英国获得独立后不久,两国就产生了敌意。

“当时随着加拿大变得更加独立,有很多摆姿态和炫耀武力的行为,”利珀特说,“当时加拿大自夸说自己比起南边都是欧洲南部国家移民的(懦弱)美国更强大。”

两国间的部分对抗是地区性的。在19世纪晚期,两国都忙于建设横贯北美大陆的铁路,美国和加拿大都希望自己的铁路是最好的。另外在加拿大独立之初还有种观念,起码美国这么觉着,那就是两国合并只是时间问题。

利珀特说:“加拿大是个赤贫的农业国家,很多美国人当时认为,天定命运决定,我们最终会吞并加拿大。”

在20世纪前几十年,随着美国与英国争夺世界霸权,美英之间看起来不可避免地将再次爆发战争,美加边境在地缘政治方面变得更加重要。加拿大军事情报领导人詹姆斯·“巴斯特”·布朗认为,英国一直承诺保卫的他的祖国加拿大最终会变成交战战场。所以在20世纪20年代,他制定了抢在美国进攻之前行动的计划。

利珀特说:“他制定了一个让突击队进入美国实施快速打击的计划。加拿大人撤退的时候烧毁桥梁,从而为英国人争取时间。”

布朗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大约在同一时期,美军官员提出一份详细的入侵加拿大的战略部署——“红色战争计划”。利珀特说:“真实的计划是在加拿大击败英国,成为实际上的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和加拿大各自以同样的眼光看待这一冲突,两国都将进攻线设置在蒙特利尔和奥尔巴尼之间,以及波士顿和哈利法克斯之间。

第二次世界大战成为美加关系的转折点。人口稀少的加拿大为盟军投入了100万名士兵。这清楚表明,我们是在同一边的,之后两国开始加深军事、金融和政治联系。利珀特说,现在,美加两国几乎就是一个国家。

但是,利珀特还是没有完全排除入侵的可能。在《红色战争计划》一书结尾,他提出了美国有朝一日想要攻占加拿大的一系列假定理由——攫取世界第二大原油储备或者控制全球20%的淡水资源。但用会被国境另一边当做挑衅的话来说,他无法想象冲突由加拿大引起。

利珀特说:“说到加拿大为什么想要攻占美国,着实让我多费了一番工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