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决定与他拼死一战 战役已打响
www.wforum.com | 2015-08-01 02:13:37  《中国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说温家宝是中共的务虚主义改革派,那麽曾庆红就是中共的务实主义改革派。

  围剿曾庆红,战役已经打响

  中国的法学家与律师在阻止薄熙来藉由重庆模式扩张权力方面为习近平立下大功,可后来律师群体被残酷打压成为了中国“最危险的职业”,法学家们则变成了异类的“公知”噤若寒蝉。而最令世界为之唏嘘惊叹的是,与律师们命运相同的还有曾庆红,这位“三代帝师”、习近平的导师与恩主,如今却也面临巨大的法律指控的风险。香港《动向》杂志稍早前曾披露曾庆红已经被双规,虽然该消息的可信度遭到普遍质疑,但曾庆红身边的战友被逐个打倒却是不争的事实。此外,中纪委史无前例地批大清铁帽子王庆亲王的举动显示,虽然曾庆红最终是否会被起诉尚未可知,但曾习之间已经反目,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而前段时间接近习家的人士向媒体透露:曾庆红并非是习近平上台的幕后推手,但此举却被认为是习近平为剷除曾庆红扫清道德障碍。那麽问题来了,习近平为何要恩将仇报,下决心惩治曾庆红?

  很明显地,习近平打击曾庆红与反腐没有关系。与外界评价不同的是,曾庆红不仅是中共史上最着名的权谋专家,同时他也是一个实干主义民主改革派;事实上,曾习交恶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改革的路线之争。熟悉曾庆红的人士曾向《汇报》透露,曾庆红实际上是中共最高层中思想较开明,头脑较开放的人之一。

  而曾庆红试图通过党内民主的方式,让薄熙来入主常委做国家主席实现共治平衡的格局,则无疑是动了习近平的集权底线,是习近平决定与曾庆红拼死一战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曾庆红在主政香港期间实施开明民主的政策,也为习近平所信奉的民粹主义所不容。


以蒋洁敏为代表的石油帮“小兄弟”,已被顺势打掉。

  如此看来,曾习之间关于中国改革的方向之争,才是本轮反腐政争的关键焦点。那麽为什麽说亲习近平家族人士对曾庆红推习上位的否定是有问题的?曾氏改革究竟为中国进步做出了哪些贡献?曾习之争究竟会鹿死谁手?

  套用汉学家沉大伟的话来说,曾庆红主动开放改革的姿态实在是“太棒了!”,而在曾庆红退休之后,中共的执政方向发生了转变,进入“不折腾”时代,到如今的“大麻时代”,曾庆红所有的政治遗产则被完全“逆转”,当然此举也将中共逐渐拖入崩溃的边缘。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