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郭伯雄卖官 军区司令叫价2千万
www.wforum.com | 2015-08-01 01:35:2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八一”建军节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亲自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拍板公布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昭示“暴打军老虎”的决心。郭伯雄今年4月9日已经被调查,涉嫌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利益,严重违反党纪律。政治局决定开除其党籍,移交司法,成为继徐才厚后落马的第二个原军委副主席。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选择在建军节和北戴河会议前夕公布郭案,是要显示反腐打虎未结束,同时要展现个人权威相当牢固,驳斥外间种种传言。

  今年4月已传被调查

    新华社30日晚10时公布,政治局会议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问题及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这是今年4月传出郭伯雄被调查后,官方首度证实并公布案情。报道称,今年4月9日,中央决定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经查,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报道没交代受贿详情。

  军区司令叫价2千万

  海外曾盛传郭伯雄和已经病亡的徐才厚,长期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涉嫌疯狂卖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退役少将杨春长更公开证实称,郭徐两位军委副主席公开在军队卖官,提拔军官“都有行情,都有价码”,一个大军区司令叫价2,000万人民币,恶劣程度令人发指。

  有海外传媒报道指,和徐才厚一样,郭伯雄同样患癌,现入住军方医院,案件公开审理的机会不大。

  73岁的郭伯雄自02年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连任两届政治局委员,长达10年掌控解放军军事工作,排名在徐才厚之前。去年起,海外多次传出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今年2月,中央公布其少将儿子郭正钢落马后,外界几乎肯定郭伯雄已经“出事”。之后,多个曾担任郭伯雄秘书的将领,包括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刘志刚等,陆续被调职或免职。

  郭伯雄是陕西礼泉人,1961年参军,由于出身自兰州军区,故被称“西北狼”,徐才厚则被称为“东北虎”。

  “西北狼”获江泽民提拔

  他曾任陆军第19军参谋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及兰州军区司令员。1999年,郭获增补为中央军委委员,晋升上将,出任常务副总参谋长,02年晋身政治局,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一般相信,郭徐都是获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一手提拔。30日的政治局会议指出,严肃查处郭伯雄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坚定政治决心,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