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源向郭伯雄开炮会场大乱 胡锦涛不语
www.wforum.com | 2015-08-01 00:51:1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中大老虎郭伯雄日前被宣布移送司法,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被认为是起到关键人物的作用,他不但扮演了〝导火索〞,而且充当了〝预言家〞。这段秘闻近日被媒体再次披露,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和胡锦涛跟刘源可能都有默契。

       7月30日22:00,中共中央通过《新华网》对外公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处理消息,郭伯雄被开除党籍,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移送军事检察院。〝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郭伯雄,立刻成为各界媒体热议话题。

  7月31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张合的文章曝料说,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军委扩大会议上,中共总后政委刘源突然开炮,矛头直接对准坐在主席台上的军中三巨头: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直言道: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文章说,当时会场大乱,被点名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不约而同转头去看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当他们看到胡习没有任何反应,只能转回头对刘源的发言默不作声。

  刘源敢突然脱稿发言,而胡锦涛和习近平又不作表态,任由刘源发挥,不知事先是否知情,还是早就默许刘源开炮,外界对此说法不一。但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老军头们的腐败问题被刘源给拉到明面上来,刘源确实起到了〝导火索〞的作用。

  文章分析说,就像所有的故事都要进行一番铺垫一样,习近平掌权后收拾徐才厚、郭伯雄等老军头,其实几年前就做好了铺垫。

  以上说法,在海外的其他文章中也有类似描述。7月6日,海外中文媒体转载署名欧逸文的传记文章揭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后期和干政期的所谓〝集体领导制〞,彻底困住了中共前任领导人胡锦涛,以致于胡锦涛被外界昵称为〝裹小脚的女人〞。

  文章透露,对于习近平而言,解决以上状态的要务就是重塑控制权。习近平有属于他自己的〝影子内阁〞,成员包括习近平童年时代的玩伴、后来成为具改革思维的经济学家刘鹤;以及鹰派将领、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还有最重要的,与其相交数十年的朋友,奉命掌管开展大幅反贪行动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王岐山。

  有分析说,习近平从上位之前就已经意识到敌对派存在险恶阴谋,其接任后的反腐运动目的是去除威胁。而在军队领域内的反腐,刘源对习近平的作用可谓举足轻重。

  另外,刘源在中共军中反腐进程和前景判断方面,也被认为是权威人物。最有趣的例子是,2015年3月中共两会上,被问及儿子已经落马的郭伯雄是否将成为下一个倒台的军中〝大老虎〞?刘源以一句〝你懂的〞回应。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