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伯雄几弟兄共穿一条裤子 小妹是农民
www.wforum.com | 2015-07-31 00:36:00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年初,“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就到郭伯雄老家陕西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探访。当时发现,郭家的老宅大门紧锁,村里人说郭家人都在外地,这几年都是上祖坟上祭拜后就走,没有在家停留。

  郭伯雄的二弟郭伯礼走得道路与大哥类似。他也是在工厂里应征入伍,目前已在兰州军区退休;三弟郭伯荣曾是礼泉一水泥厂工人,现在咸阳市烟草局工作;五弟郭伯营后来也入伍,目前为陕西省军分区干部。

  如今,打听郭家的老宅,村民们指着村西头说,那边最气派的房子就是。

  四五年前,郭伯雄派人修缮了老宅和旁边郭家兄弟的两座院子。老宅门前是一熘七八间的门房,朱红色带鎏金门钉的大门常年紧锁。

  村民们说,郭家人已多年未在老宅里住过了。

  在郭家老宅的后院有一个小花园,四周用四季常青的植物作为“篱笆”围着。

  郭伯雄的父亲郭孝西的墓就在后花园里。在紧挨着花园篱笆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土丘,经邻居指点,那里就埋着郭伯雄的父亲。

  郭父郭孝西1973年因病去世,享年60岁。他的坟旁边就是村道,两边都是住宅,也没有墓碑。若不是旁人介绍,很难发现。

  邻居们说,郭孝西当年就埋在屋后,后面都是荒地。这两年村里扩建,后面才盖满了房子,又修了路。

  1月16日,在张则村西北一公里处的公墓里,郭伯雄母亲的墓则很好认,里面最高最大的坟墓就是,坟前立着由赑屃驮着的墓碑。这个碑为郭伯雄父母的合碑。

  一位曾给郭伯雄母亲挖墓穴的村民说,2000年郭母去世时,有人建议将二老合葬。郭家认为郭父的坟风水好,不易再动,就将郭母埋进公墓,并给父母立了一座合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