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下令 建世界最快电脑超过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7-31 00:34:5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拥有比目前领先的电脑计算速度快20倍的超级电脑,每秒运算次数多达一百万万亿次(Exaflop)。

  为建造超级电脑,美国将推出一个名为“国家战略电脑计划” (NSCI) 进行研究和建造。

  美国要建造的新型超级电脑将比现有的超级电脑运算速度大大提高,用来进行复杂的模拟,为科学研究和国家安全项目提供帮助。

  在白宫网站上的博客说,这个超级电脑能让美国宇航家的研究人员模拟气流,这样能够让飞机外型设计不用经过许多风洞测试。

  这种新超级电脑将被称作百亿亿次级(Exascale) 计算机。

  现在世界最快的超级电脑“天河2号”位于广州的中国国家计算机中心,它能够每秒计算峰值达33.86个petaflops(每秒一千万亿),几乎比美国拥有的计算速度居第二的超级电脑快两倍。

  因此美国最新的超级电脑计划在许多人看来是试图挑战中国在这方面的主宰地位。美国要在竞赛中领先,就必须加大投入。

  研究人员说,建造百亿亿次级的超级电脑面临许多挑战,需要进行多年的研究和开发。主要的挑战是需要能耗效率很高的电脑部件,即使那样超级电脑的耗电也极大。

  专家估计这种新型电脑的耗能目标可能是6千万瓦,不可能少于这个水平,因此每年的电费至少得6千万英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