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伯雄被抛出拉开北戴河会议的大幕
www.wforum.com | 2015-07-31 00:33: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分析文章:在一系列的铺垫后,7月30日晚,也就是中共“八一”和至关重要的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夜,中共军中另一只“大老虎”郭伯雄正式被通告落马。从通告看,郭伯雄的主要罪行是“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等,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显然,郭伯雄无论是从公示的罪行还是措辞看,都与死去的徐才厚相似,也就是说,至少从表面上,中共现高层将两个军委副主席的罪行等同。

另据2014年香港《动向》9月号报导,在当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会议涉及到周永康问题的责任追溯,更有拟议明确周案司法处理程序终结后处理江泽民疑渎职行为。据说,这一非正式提议引起了中共政治局整个领导层的巨大分歧。有人认为可行,也有反对的,称如江遭开除党籍后,其“三个代表”在中共党章与国家宪法中的地位将如何处理,等等。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形势又发生了新的变化。在这一年中,一方面习阵营藉由反腐,又打下不少江派高官,尤其是不久前拿下周永康亲信、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更是给江派以重击,同时习阵营还不断释放锁定江泽民、曾庆红等“大老虎”的信号,显示“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的决心;另一方面,习近平连续在公安、武警、军队、纪委等重要部门更换人马,进行人事布局,削弱江派势力。此时习近平对各方面的掌控又与2014年时大为不同,应该说,掌控的力度更强。

虽然按照中共官媒所言,目前双方仍呈“胶着状态”,但江派走向颓势已有迹可寻。而作为出台重大决策的北戴河会议,将是双方在人事等方面摊牌的又一场所。因此,在会议前抛出郭伯雄这只“大老虎”,同样是威慑、警告企图在会议期间作乱的江派人马。

显而易见的是,郭伯雄在此时的抛出,也在间接证明江泽民难逃其责,毕竟徐、郭成是江在军队中的左膀右臂,也是其在军中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有江做依仗,徐、郭才敢架空胡锦涛;有江做靠山,徐、郭才敢在军队为所欲为,卖官买官;有江的命令,军队才毫无顾忌的参与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中。从这方面说,郭、徐无法与江泽民切割。至于会议期间是否再度出现追究提拔徐、郭的江泽民责任的争议,只能说不能排除。对此,江泽民和江派马仔一定是更为惶恐了。

伴随着郭伯雄的落马,北戴河会议将上演的大戏业已拉开大幕。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