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伯雄案尘埃落定 “西北狼”罪名坐实
www.wforum.com | 2015-07-31 00:16: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曲萧杀满月,一壮悲歌释酒。坐看西北天方,观狼星陨落。”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中共官方对外放出重磅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查院授权军事检查机关依法处理。

家族后院起火多时

今年年初,待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之后,郭伯雄的弟弟,也就是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郭伯权频繁露面。今年3月中旬,陕西省委8个专项巡视组,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而且,据梳理以往的新闻消息发现,3月6日下午,在陕西省民政厅的巡视动员大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表示,“必要时‘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工作过的地方了解情况。”

因郭伯权此前长期在陕西其他地方任职,巡视陕西省民政厅的第二巡视组组长“下沉一级”的说法被部中国境外媒体解读为有针对性。大陆媒体也频频发文引述军方人士的发言,暗示郭伯雄也将面临调查,杨春长少将在接受媒体访问中透露了,徐才厚在军队期间,大肆卖官粥爵的内幕。

他说,“军队里提个排级、连级、团级、师级、军级军官都有行情,也都有价码。”从这场杨春长的话语中,外界似乎能看见军队里“上下军级”分明,并且明码标价的“出售”军衔。

且他的话中还透露了至关重要的一点,中国过去的十年,胡锦涛军委领导人的身份是被“架空”的。曾此说话只是在中国坊间相传,如今首次由“官方”出面证实,实则令外界感叹,也陷入深思,“若只由徐才厚一人,又如何能做到架空当时的军委领导人胡锦涛?”可见郭伯雄当时与徐才厚同任,有助徐才厚“一臂之力”的嫌疑,现今落马则应是印证了当初的传闻。

时至今日,大陆官方在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间点公布郭伯雄落马的消息,不难看出,在中共反腐雷霆万钧、绝不姑息的情势下,绝不会以数据、官职、军职公之于众为终点。现今,无论是对于郭伯雄案的通报抑或是其他,只要官员违法违纪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潘安 撰写)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