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反课纲学生自杀 蔡英文伤心暗讽国民党
www.wforum.com | 2015-07-31 00:09:5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当局微调课纲近月引起争议,主要是有关台湾史部分有六成遭到修改,包括删除台湾「二二八事件」、去除国民党一党专政期间的白色恐怖、以及提到台湾被日本统治由原先的「日治」,改为是日本佔据的「日据」等内容。有不满微调的社运人士和学生形容,当局透过微调课纲搞洗脑教育。

  休学在家的反课纲微调北高发言人林冠华,今天上午被家人发现死在房间内,现场有炭炉,相信烧炭轻生,但未发现遗书。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在台南受访时表示,年轻学生们有自己的想法,自主性也很高,这次他们站出来,在课纲调整的议题上希望能有所改变,可是执政者都不愿积极正面回应,让人感到非常失望。她指年轻学生因此结束自己的生命,让她非常难过。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亦对反课纲微调学生疑烧炭轻生,表达难过之意。但强调早在今年6月,教育部已正面回应课纲微调议题,包括「新旧版教科书并行」、「新旧版教科书差异部分,不列入大学入学考试命题」、「即刻依程序启动课纲检讨」等,但蔡英文等人未将真实情况告诉年轻学子,一再以「执政者不愿正面积极回应」、「课纲调整不符合程序」等偏颇言论,让孩子们站在抗争第一线,承受巨大的压力,煽动悲剧的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