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疑似MH370残骸送往法国鉴别 结果有望2天后得出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7:39:1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警察查看一块飞机残骸。

  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当地民众发现一块飞机残骸。美国媒体报道,参与马航MH370航班客机搜寻工作的美国调查人员初步认为,飞机残骸可能来自马航MH370航班客机。

  美媒称残骸属于波音777

  法国媒体报道,这块带有BB670编号的残骸长约两米。留尼汪岛海滩保洁人员发现这块残骸。据称当时残骸里塞满贝壳。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说,美国调查人员根据飞机残骸照片确定该残骸属于波音777型客机。由于目前除MH370航班客机外,并无其他该型号客机失踪,调查人员认为,这一残骸“可能”来自MH370航班客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波音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对飞机残骸照片进行初步评定结果显示,此次发现的残骸外形与波音777型客机的襟副翼相似。据悉,襟副翼是波音777型客机特有的组成构造。

  残骸送往法国本土鉴别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0日表示,这块残骸将送往法国图卢兹以确定它是否属于MH370航班。

  纳吉布在声明中说,根据初步报告,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上发现的飞机残骸“非常可能”来自于一架波音777客机。

  法方将把残骸运往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位于图卢兹的办公室进行进一步鉴别。马来西亚方面由交通部、民航局、MH370调查组和马航高级代表组成的一个工作组也正在前往图卢兹。

  纳吉布还透露,法属留尼汪岛的残骸发现地与马来西亚调查组此前获得的漂流分析一致,即从南印度洋至非洲的一条路径,马方另一个工作组已赶往那里。

  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针对残骸是否属于MH370航班的验证结果有望在两天后得出。

  发现地与搜寻区不矛盾

  作为参与搜寻行动的主要国家,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30日表示,尽管尚未确定上述飞机残骸是否属于MH370航班,澳方已将此作为重要线索来处理。同时,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外海域进行的搜寻行动将按原计划进行。

  他表示,如果残骸确实属于MH370航班,其漂流到法属留尼汪岛的事实与现有的搜寻地点并不矛盾,因为此前有科学家根据印度洋洋流方向推断,这一航班的残骸可能会出现在马达加斯加岛附近。

  此外,法国媒体30日报道,就在发现飞机残骸的海滩上,当地民众30日上午还发现了一块栗色手提箱的碎片,并交给了法方调查部门。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客机迄今下落不明。

  反应 中方正抓紧向有关国家核实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0日就疑似波音777客机残骸被发现答记者问时说,中方正抓紧向有关国家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并正抓紧向有关国家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

  他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妥善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追问

  1如何判断残骸属于波音777?

  美联社29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根据这一残骸的图片,航空安全调查人员“非常有信心”确定其为波音777客机特有的机翼部件,而这一机型与马航MH370客机相同。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调查人员确定这一残骸为襟副翼,位于波音777客机机翼的后缘。

  襟副翼是飞机机翼后缘的气动控制面,能同时起到襟翼和副翼的作用,可以像襟翼一样在飞机低速时产生升力,也可以像副翼一样控制飞机侧滑进行转弯。

  襟副翼通常重量较轻,不仅能在水中漂浮,而且同飞机其他固定部件相比,在遭到外力撞击时,更容易脱落。

  美方人员推断的依据是机翼残骸照片,不是实物。残骸所含BB670序号,已经确认不是波音777机翼组件生产序号,或许是这一组件接受维护后所加序号,需要由维护服务商核实。依照常理判断,查询维护记录应从航空运营商,即马航入手。

  美方人员之所以对残骸可能属于马航MH370航班“相当肯定”,是因为:残骸颜色与失踪客机相同;形状与波音777特有襟副翼相同;制造材质包括复合材料,有别于2009年6月在印度洋海域坠毁的一架空中客车A310型客机。进一步推测是,这一残骸靠近波音777机体,位于左侧机翼后缘。

  2若是波音777残骸意味着什么?

  目前,调查人员没有确定发现的襟副翼是否来自MH370客机,但不少专家认为,理论上存在这种可能性。

  波音777客机自1995年服役以来,一直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直到去年3月MH370航班失联。此前,只有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降落时发生致命事故,导致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MH370航班失联4个月后,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死亡,这架客机同样是波音777机型。

  因此,根据波音777客机以往发生事故的地点推断,如果出现在南半球留尼汪岛的残骸确系属于波音777客机,那么,来源似乎只有MH370客机一种可能。

  然而,这只是理论上的推测,最终认定还需要时间和专业分析。在先前搜寻MH370的过程中也发现过疑似残骸,但都被排除。

  3调查人员可能获得哪些线索?

  专家认为,如果确定残骸属于MH370客机,首先将是搜寻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为客机坠毁提供了最切实和有力的证据,有助于驳斥社会上流行的一些阴谋论观点,其次可能为弄清客机失事原因提供直接的线索。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航空教授贾森·米德尔顿认为,如果认定残骸确属MH370客机,调查人员可能从中获得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比如,残骸受损情况可能有助于判断客机是在空中解体,还是坠入水中时解体,以及解体的激烈程度。

  此外,海洋生物学家通过附着在残骸表面的藤壶,可能大致确定残骸在水中漂流的时间。还有专家认为,根据残骸上藤壶的种类,甚至有可能确定残骸来自哪片海域。任何漂浮在海上的碎片都会被藤壶所附着。藤壶是一种有石灰质外壳的小动物,它会分泌一种粘合力极强的胶质,即便风吹浪打也冲刷不掉。

  航空安全专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成员约翰·戈利亚表示,如果确定残骸属于MH370客机,便能证实这架客机坠入海中,并非像有人猜测的那样遭到劫持,留待用作其他目的。

  4能否反向定位客机失事地点?

  既然客机残骸随印度洋洋流漂流,那么,有没有可能通过洋流走向和漂流时间,反向定位客机可能的失事地点?对此,专家普遍认为,存在很大难度。

  航空安全顾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空难调查员格雷格·费思认为,如果留尼汪岛飞机残骸确定来自MH370客机,那么,客机大部分机体可能沉入海底,而襟副翼因为带有气孔,可以在水面以下漂流。

  费思表示,对过去18个月的洋流进行逆向工程分析,可以找到客机残骸,但“这需要大量的计算和科学研究”。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海洋地理学家罗宾·比曼相信,专家可能通过分析洋流,从而确定客机在哪里坠入海中,但是考虑到时间和距离因素,这将非常困难。

  澳大利亚海洋学家30日也表示,根据南印度洋洋流的情况判断,不排除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航班的可能性,但由此反向追溯定位飞机坠海地点不太现实。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