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开除弟子释延鲁曾是红人 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7:31:46  新闻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9名少林弟子集体指称,“释正义”就是释延鲁。对此,“释正义”在邮件中避而不答,释延鲁则矢口否认。面纱之后的“释正义”,是释延鲁,还是另有其人?被29名少林弟子指称的释延鲁,又是何许人也?

  嵩山少林释延鲁武术学院官网上“校长简介”是这么描述他的:释延鲁法师,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武协副主席,《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武术总指导,少林寺武僧总教头。

  昨天傍晚,新闻晨报记者致电少林寺武僧团,接电话的武僧告诉记者说,释延鲁早就不在少林寺武僧团了,“现在的他和我们少林寺没有关系”。至于“释正义”是否就是释延鲁,这名武僧表示不清楚。

  在回复给晨报记者的邮件中,“释正义”对自己是否是释延鲁避而不答。而释延鲁昨天傍晚则明确向记者否认自己是“释正义”。“我不知道谁是‘释正义’,他们说我是‘释正义’,是诬蔑,毫无事实根据。我也不清楚为何会被当成‘靶子’,也不想辩解,只需要等公安机关查明谁是‘释正义’。不过‘释正义’这个人,我还是很敬佩他的。”

  12年前,本报记者曾采访过释延鲁。2003年,我国启动“少林功夫”申遗。当年4月,本报记者前往少林寺采访释永信,但释永信外出,安排了弟子释延鲁接待记者。那时的释延鲁,身为少林寺武僧团总教头,身材魁梧,面相威严,言语不多,武僧们无不对他敬畏有加。他还从塔林里拉出一群少林弟子,在记者面前表演了飞檐走壁、少林童子功等绝技。

  释延鲁,俗名林清华,1970年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个武术世家。其父和释永信相熟,便将他送到少林寺。为考验其诚心,释永信先把他派到一个小寺庙里苦修。白天砍柴烧饭,晚上苦读佛经,过得清苦又乏味。1年后,林清华离开。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林清华重返少林寺,师从长他5岁的释永信,取法名释延鲁。

  或许继承了父辈的武术基因,释延鲁在少林寺很快成为禅武兼备的优秀武僧。1998年,他在加拿大多伦多世界武术大会上夺得金牌。同年,释永信创办少林寺武僧团,释延鲁担任武僧总教头。

  在那几年里,释延鲁可谓是释永信身边的红人。在方丈释永信接待官员、明星及外国政要的公开报道图片中,释延鲁经常出现在释永信的身旁。2008年7月25日,释延鲁还作为少林寺唯一的武僧代表参与了奥运圣火传递。

  在释永信向国外推广少林品牌的过程中,释延鲁也曾是最为得力的助手之一。他常常率领武僧团出国访问表演。最为传奇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个千金,也曾拜释延鲁为师,向他学习少林功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