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称中国开发先进空空导弹 或卖给美国对手
www.wforum.com | 2015-07-29 20:36: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领域的多名高官日前在出席主题为定向能发展的高端论坛时,详细介绍了美军研制和应用定向能武器的进展和未来规划。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后勤和技术的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在会上发言称,亚洲国家正在开发能够匹敌美军的空对空导弹以及电子系统。“我并不是说可能会与中国开战。我是在建议,我们很可能会存在摩擦点。”

报道称,中国还有可能会把技术卖给美国在战争中可能面对的潜在对手。肯德尔警告称,美国一定不要因为技术创新而沾沾自喜。

美国海军部长雷·马布斯在会议上表示,定向能是能够帮助美国保持优势的一项技术。定向能涵盖内容十分广泛,包括一系列能够扩大美国战斗机能力的技术,如击落来犯导弹的激光武器、瘫痪电子设备的高能微波武器等。

马布斯对美国海军进行定向能系统测试表示赞赏。美国海军正在开展舰载激光和电磁轨道炮的试验。马布斯说,轨道炮能够击中100英里以外的目标。“而美国海军目前的5英寸口径机关炮的射程约为13英里。”

马布斯介绍称,美国海军联合高速船“特伦顿号”计划于明年开始进行测试。但海军已经开始在部署于波斯湾的“庞塞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使用定向能系统,“它能够打击小型舰艇和无人机,而且只需要一名水手便能操控。此外,它还能被当作望远镜使用。”

马布斯说,他计划于今年秋天发布路线图,阐述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定向能发展方向。他表示,美国海军的实力有助于进行新系统的研发。“我们的舰船足够大,能够配备大型、重型武器系统。我们的燃气轮机和核反应堆能够为这些武器系统提供必要的能量。”

马布斯还表达了对于美国在新技术研发方面可能落后于其他国家的担忧。他说:“我们并不是唯一一个做这些工作的国家。我们一直处于一场竞赛中。”

而重视定向能武器的不仅是美国海军高层,还有美国空军。美国《空军时报》28日报道称,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司令威廉姆·艾特说:“我们目前的防空武器与9·11时没有变化。我希望拥有致命性和非致命性定向能武器。我们并不一定经常需要击落飞机,有时也需要它们转向。”文章称,无论是防御还是进攻,美国空军目前都必须依赖导弹和其他破坏性攻击手段。但定向能系统,如电磁微波武器等,能让美军拥有新选择,瘫痪车辆电子系统,关闭建筑物或手机信号发射塔的电能,利用这些武器驱散人群等。

此外,定向能还可以用来保护参战的战机,破坏目标敌机的武器系统或破坏来袭导弹。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布拉德利·海斯德表示,定向能可以让战机拥有更多载荷,发射数百道激光束的武器系统所占空间与几枚导弹所占空间相当。艾特认为,与常规武器相比,激光和其他定向能系统更加能够适应恶劣天气和夜间作战。

美国空中作战司令部副司令杰瑞·哈里斯则表示,激光和其他定向能武器系统的速度意味着,美国空军的“隐形”能力将会扮演更重要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