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NGO屡资助"颜色革命"推翻亲俄政府 激怒普京
www.wforum.com | 2015-07-29 19:12:1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西方NGO的矛盾,正是俄与西方近来冲突的焦点之一。2012年重新入主克里姆林宫以来,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加大了对NGO的管理。当年7月,普京签署《非政府组织法》,认定赋予接受海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国内NGO为“外国代理人”的地位。今年5月,俄通过“不受欢迎组织法”。根据该法,“威胁俄宪法制度基本原则、国防能力或国家安全”的外国或国际NGO,可以被认定为“不受欢迎组织”。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要求外交部、司法部和总检察院考虑将包括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在内的12家外国NGO列入“黑名单”。22日,同样位列“黑名单”的美国麦克阿瑟基金会主动宣布撤离俄罗斯。

“美国之音”28日称,克里姆林宫一直指责美国和欧洲利用NGO在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等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资助街头运动,包括发动“颜色革命”推翻亲俄政府。2011年至2012年俄罗斯大选前后,莫斯科爆发大规模街头示威,俄罗斯当局指责西方支持的俄罗斯NGO在背后起到煽动作用。俄《生意人报》称,专家认为,阻止外国NGO从事反俄活动是为了避免国内发生“颜色革命”。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表示,一些外国NGO的威胁是很明显的,它们在一些国家推动“颜色革命”后,美国及其盟国曾表示,俄罗斯将是其下一个目标。它们资助俄国内NGO的资金大幅增加,从2013年的370亿卢布增加到去年的700亿卢布,利用国内的NGO破坏国家的政治局势。

西方舆论对俄罗斯的做法展开抨击。美国彭博社28日称,在西方的制裁下,俄罗斯正迎来6年来的首次衰退,而克里姆林宫则在加紧“打压公民社会”。德国《日报》称,从普京第三个任期开始,莫斯科对公民社会的恐吓达到了一个新的层面。特别是乌克兰危机以来,莫斯科对NGO进一步拧紧螺丝。

“普京在窒息自己的国家”,《华盛顿邮报》28日社论的标题将矛头指向普京本人。文章称,在苏联解体后的动荡和不确定性中,政府非常软弱,许多机构摇摇欲坠,在此情况下,西方为俄罗斯提供了重要的生命线。美国政府以及基金会和慈善组织慷慨解囊。现在,普京正利用法律和他控制的议会迫使这些机构撤出俄罗斯。普京的更大目标是破坏公民社会,而这正是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之间双向沟通的重要渠道。该报当天刊发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卡尔·格什曼的文章,指责“镇压公民社会暴露了俄罗斯政权的虚弱”,是普京政权“依靠民族主义恐惧和敌意争取政治支持的典型手段”,也是其面临“日益恶化的政治合法性危机的一个最新迹象”。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