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返中国?谷歌注册China系列域名
www.wforum.com | 2015-07-28 00:46:4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拉里·佩奇,谷歌CEO

  谷歌官方对于“重返中国市场”的暗示也不是那么一两次了,最近又有新动作。

  7月27日消息,《福布斯》上个月曾经报道称,谷歌并没有放弃重返中国市场的打算,并且已经开始行动,谷歌在线商店Google Play或将于年内登陆中国。现在看来,这一消息并非捕风捉影,因为有网友发现谷歌开始注册China系列域名。消息人士猜测谷歌有意使Android平台上的应用商店回归中国。

  谷歌自2010年宣布退出中国,几年来,关于谷歌回归的传闻一直不断,近日,有网友发现特地注册了多个类似Google Play域名,这些域名均带有“China”字眼。众所周知,谷歌应用市场目前的官网为play.google.com,现在谷歌又注册了googleplaychina.com/.cn/.com.cn(谷歌应用市场中国)、googleplaychinaedition.com(谷歌应用市场中国版)、googlechinaaccount.com(谷歌中国账户)、googlechinaedition.com(谷歌中国版)等多个与中国有关的域名。谷歌注册的这一系列域名看起来似乎是在为进入中国做准备。

  据悉,除了注册域名之外,谷歌也正在积极的和国内手机厂商沟通和商谈,试图让这些厂商在各自出厂的新机上预装Google Play,并为其每台暗转Google Play的手机补贴1美元。

  近年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速度可以用“爆发”来形容,前不久调研机构TrendForce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04亿部,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26亿部,占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41%,相比上个季度增长15.6%。这样一个巨大市场,谷歌自然不会视若无睹。

  之前也有消息称,谷歌一直在游说中国手机厂商在他们的手机中安装一条指向Google Play的链接,谷歌方面则会提供每部手机1美元的补贴。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谷歌的这一举动说明其可能很快就能获得在中国内地市场开设Google Play的许可,这也有可能是谷歌重返中国的第一步。

  目前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成熟,多家手机厂商以及互联网公司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应用商店。中国市场对谷歌还是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的,虽然谷歌大部分业务已经退出中国,但其还希望在中国的Android市场上能有所作为,不过目前的形势来看,就算谷歌能够重返中国,恐怕还要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因此谷歌回归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未来并不明朗。  (观察者网综合IT之家、搜狐财经等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