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本顺突然落马 央视和新华社都措手不及
www.wforum.com | 2015-07-28 00:38: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傍晚,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陆媒披露,当天还在北京参加相关会议的周本顺的突然落马,让中共央视、新华社都措手不及。亲共港媒引述专家的看法称,中纪委选时机经过深思熟虑,是为了北戴河会议的安全。

  7月24日下午6时10分,中纪委官网突然发布消息: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25日《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披露,周本顺的落马突然得让新华社和央视新闻联播都措手不及。

  报导称,约2个小时前(16时04分)新华社发布的新闻图片里,主席台上的周本顺刚刚从眼前闪过。该社采的稿件《张高丽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配发会议主席台照片,作为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在主席台右侧就坐。中国政府网在12分钟转载了这一新闻,包括配图。

  此后当日20时41分,新华社摄影部宣布撤销该新闻的两张配图,8分钟后重新刊发了没有周本顺的新闻图片。

  当日19时准时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在播放上述新闻时,画面扫过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党政一把手,但没有周本顺的身影。后来新闻联播官网24日稿目中,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的消息整体消失。

  据港媒凤凰周刊24日报导,一河北官员将此消息形容为“晴天霹雳”。就在两天前的7月22日,周仍以河北省委书记的身份,前往秦皇岛市调研。周本顺落马当天,河北日报还头版报导了周在秦皇岛视察的报导。第二天这条新闻电子版被火速删除。

  据报导,一直关注周永康案的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周本顺在周永康身边多年,料涉周案不浅。他认为,中纪委迟迟没有对其采取措施,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央选择在周永康被判刑后、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说,“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点出周本顺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这篇报导,很快被大陆各大媒体转载。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没有北京高层的首肯,显然这样的转载是不可能的;这表明高层对此观点是认同的。

  周晓辉表示,北戴河会议历来是中共“宫廷权力斗争的特殊战场”。近几年的北戴河会议显得尤为重要,习阵营和是江派都在竭尽所能布局,双方博弈相当激烈。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更不同寻常。习阵营反腐突破数个禁区,打“庆亲王”信号一再被释放,都在表明其最终目标业已锁定江泽民、曾庆红等“大老虎”、“老老虎”。而江派显而易见不会束手待毙,近期的股市暴跌就被怀疑是其背后搅局。

  周晓辉称,从现在的态势看,习近平更为担心的是会场外的某些意外发生,比如爆炸、暗杀等;在加强安保的同时,拿下主掌河北、在周永康身边多年的周本顺就不难理解了。但这也只是消除了江派可能制造事端的一只黑手,并不表明威胁彻底消除。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