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母子丐帮现身南京地铁 抱孩讨钱月入过万
www.wforum.com | 2015-07-28 00:17:25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苏南京地铁惊现「甘肃妈妈丐帮」。众多来自甘肃定西市岷县的年轻母亲,日前被内地传媒爆出「组团」带子女到南京地铁站当职业乞丐。有母亲甚至用手机「遥控」子女,让他们独自在车厢下跪行乞;为应付警方检查,她们均随身携带子女出生证明等证件。警方更称,这些职业乞丐月入轻松过万(人民币.下同)。

  内地传媒引述一名来自岷县的90后母亲表示,家乡有不少村民带同子女「组团」到南京行乞;大家到南京后便在火车站附近落脚,白天会去火车站、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行乞。

  她指出,带同子女行乞是由于家里没人能照顾,加上带子女行乞能搏取同情分,能讨得更多钱;而且,外出行乞是家乡的风气,「不觉得乞讨是件丢脸的事情」,只希望自己想能讨多些钱,回家乡盖多一层新房子。

  报道又引述有关统计显示,今年5月1日至上月30日期间,南京地铁授权执法大队共查处480宗行乞个案。其中大部分个案,是由来自岷县的80后或90后年轻母亲带同子女行乞。

 

  警方表示,大多职业乞丐的日收入约400至500元,经验丰富的甚至上千元;他们月入不但轻松过万,而且更不用交税。地铁警方公开资料更显示,8成职业乞丐的家庭并不贫困,而且家中本身就有劳动力,完全可以找正当工作赚钱。

  报道又指,警方或地铁公司的执法人员对于职业乞丐也束手无策。根据规定,执法人员抓获乞丐后,只能对其处以警告或2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但事实上,职业乞丐很容易便能赚回罚款金额;而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或罚款后,亦只能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