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大学生在伊拉克获释 为看古迹赴战乱地区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8:18:3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拓近照。 

 刘拓被关押的警察局。

 刘拓被扣前参观的萨迈拉大清真寺宣礼塔。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2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经使馆努力,日前在伊拉克北部被当地警方扣押的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学生刘拓已于当天平安获释。

  近日网上有报道称,“伊拉克方面在其境内抓捕了一名中国男子,该男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一员”。随后又有消息称,该男子并不是报道所称的“恐怖分子”,而是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学生,在伊拉克参观古迹时被扣,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对此,北大18日下午回应称,报道中男子确为该校考古文博学院学生,去伊拉克考察古迹时被误抓。学校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了联系,多方了解核实情况,并与我驻伊使馆建立联系。

  据北大介绍,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表示,目前被扣同学人身安全没有问题,伊拉克有关方面也确认他与“伊斯兰国”组织无关,预计不久可以获释。该同学本人也已与其家长通了话,并表示本人是安全的。

  ■人物

  冒险赴伊只为看文物

  26岁的刘拓被国内媒体描述成一个充满理想的“疯子”。在刘拓同学和朋友们眼中,他只是一个执着于寻访古迹,并痴迷于此的年轻人。在自己的网络空间上,刘拓去伊拉克的原因很简单:再不去,那片战火纷飞地区的古迹将被“清零”。

  刘拓同学张卓(化名)告诉记者,刘拓近期在伊拉克用警察手机与他进行了简单联系。“刘拓说一切都好,因为伊拉克方面要求大使馆出示一份证明,证明刘拓护照的真实性,即可以释放刘拓。”

  从刘拓的社交网站可以看出,他并不是个旅游“菜鸟”,曾去过13个国家,截至今年4月10日,已去过国内500个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