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大录取通知书“撞脸”人大 两校校友激烈辩论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7:43:10  长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日,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公布了该校今年录取通知书的图片。从昨日中午开始,陆续有人在网上发帖称武汉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和中国人民大学去年的很相似,质疑武大抄袭人大创意。长江日报记者联系武大和人大的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间,双方皆未给出回应。

  去年7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发布了一条微博专门介绍当时的录取通知书。微博写道:“中国人民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2014年)采用‘新古典’风格,一方面体现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传统和厚重品质,另一方面体现与时俱进、永远奋进在时代前列的校风学风”。今年武汉大学的官方微信订阅号则提到:“今年通知书下方草书的八字校训伴有传统花纹,颇有一番韵味”。

  网友指出,两份录取通知书在字体、图案元素、整体风格上都存在一定的雷同程度。武汉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们在网上就此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人大校友笑称,“欢迎收到通知书的同学来人大,毕竟很容易一激动就看走眼了”。武大的学生则认为,中国风大同小异,字体库全国都一样,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截至发稿时间,两校并未就此问题做出任何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