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少林寺否认释永信玩弄女性 举报人公布新证据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7:35:1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释永信。

  7月25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网帖,将释永信迅速推向舆论关注的焦点。

  这名自称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人,在网上发帖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违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且有情妇,并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

  昨日,少林寺寺务委员会的释延芷法师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网帖内容都不属实,少林寺已报警,并向当地公安局和宗教部门都递交了材料,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

  【举报人】

  将有新的证据公布

  昨日,举报人“释正义”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网帖上的内容只是一小部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证据。

  至于其真实身份,“释正义”不愿透露。但他强调,“我和释永信没有个人恩怨,纯粹是因为看不惯他的所作所为。他把少林寺当做他的个人工具。”

  “释正义”还称,他举报释永信是为了少林寺能够回到正轨,因为现在少林的声誉已经被严重影响。

  “释正义”说,他所举报的内容都有证据,目前已经有政府相关部门跟他联系,要求提供相关材料。“调查的结果应该很快就会公布。”

  昨晚将近8点,新京报记者再次联系到“释正义”,他表示自己正在整理更多的材料,将选择时机公布,而且已提交相关材料给地方公安部门。至于可能会被认为涉嫌诽谤,“释正义”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我现在公布的任何信息都是经得起调查的。”

  【少林寺】

  举报内容纯属污蔑

  “这是一种纯粹的污蔑,抹黑。”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少林寺寺务委员会的释延芷法师表示,少林寺所有的常住僧人都有备案,没有叫“释正义”的人。而且,少林寺也没有“正”字辈。“登封市大大小小的武校太多了,有很多人都会打少林寺的旗号。”

  释延芷还说,方丈听说这个事情后没有说什么。这些年来类似泼脏水的事情已有过多次,对方丈本人和少林寺的声誉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释延芷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网帖举报的内容都不属实,其中有一些人的确存在,但他们的关系是发帖人编造的。

  释延芷向新京报记者说,网帖中晒出的抱小孩女子的照片确为释延洁。但他表示,释延洁是少林寺下院的当家法师,抱抱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释延洁与释永信的来往也仅限于工作上。

  释延芷还表示,少林寺方面曾尝试联系举报人“释正义”,但没能联系上。

  有少林寺内部人士向当地媒体透露,他们已经总结出了一个规律,少林寺但凡有重要活动之前,网上都会有些负面消息出炉。而这次,恰恰是8月1日,少林寺要在泰国启动少林“丝路行”。

  “我们希望公安部门尽快查清这个事情。”释延芷说。释延芷昨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释永信在知道这个事情后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很紧张,仍在正常工作。“今天早上5点上殿时还见到他。”

  【官方】

  已受理少林寺报警

  昨日,少林寺在官方网站上贴出一份报案材料称,网帖以实名举报为噱头,发布了诸多毫无事实依据的不实言论,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进行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侮辱和诽谤,严重损害了释永信方丈的名誉,对少林寺及少林僧团的名誉和形象也造成了严重损毁。

  报案材料还提到,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及《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之规定,举报人行为已经构成侮辱、诽谤罪,请有关部门尽快对其依法查处。

  昨日,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针对少林寺对“释正义”发帖举报释永信报警一事,公安局已受理案件,目前正在侦查阶段,需要大量取证核查。

  河南省佛教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佛教协会并未介入此案,只是在网上看到关于此事的报道,具体的调查要由警方进行。不过,他透露,网帖中提到的释延洁是河南省佛教协会的副会长,并不是网帖中所说的河南省宗教协会副会长。有河南省宗教局,但没有河南省宗教协会。

  前述工作人员还表示,释延洁的俗名并非网帖所说的韩明君。

  链接

  释永信曾回应桃色传闻

  早在2011年,释永信就曾先后被传“嫖娼被抓”、“包养北大女生”。

  当年,释永信本人就这些传闻对媒体回应说:没有必要澄清,遇到这样的事,就让它过去。佛教教义中说,“是非以不辩为解脱”,我们只往前看。有些事情靠时间和空间来解决,时间和空间不够的话,你现在努力解释也是很累的。

  释永信还谈到出家人的七情六欲问题,“和尚不准有婚姻恋爱关系,否则就犯根本大戒,要离开僧团,没有一点含煳,这是我们的戒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